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Vosne Romanée 1er Cru Clos des Réas馮內侯瑪內-黑雅斯一級園 Bourgogne
特色

法國布根地釀酒世家葛羅Gros 家族早在1830年代就定居於Vosne-Romanée 村,經過100多年慢慢的購置擴充葡萄園,Gros家族在此村莊內成為無人不曉的重量級釀酒世家。本家族發展至今衍生出4家酒莊:Gros Frère & Soeur、Michel Gros、Anne-Francoise Gros、Anne Gros。


第四代的Louis Gros有4個子女,1951年Louis過世後他的4個子女繼續共同經營酒莊,直到1963年老三結婚時才分家。老大Gustave和么妹Colette均沒有結婚,將他們兩人名下的葡萄園共同經營,成為Gros Frère & Soeur酒莊,後來委託給弟弟Jean(老二)的次子Bernard來經營。1990年Jean退休之時,葡萄園分給3個子女,長子Michel Gros分得珍貴的獨佔園Clos des Réas(1er Cru)和部份Clos de Vougeot的地塊,成為他自己酒莊的重要基礎。Clos des Réas不是Michel最好的葡萄園,但是卻是他的招牌和榮耀,因為這是從1860年以來一直由他的家族持有的獨佔園;2009年是Gros家族擁有這塊葡萄園的150 週年,Michel特別為2009 Clos des Réas設計燙金酒標 (其他2009酒款維持傳統酒標),以紀念家族150年的歷史傳承。


Michel Gros是完美主義者和謹慎保守的人。他從小就在家裡工作,第一次釀酒是1975年份;近年來他的兒子(第七代)Pierre也開始和他一起工作。Miche喜歡在生長季早期修剪短芽和移除多餘的芽來將收穫保持在限制範圍內,而不是在 7 月下旬進行綠色收穫;原料葡萄完全人工採收,葡萄在釀造前完全去梗,不做發酵前浸皮,發酵時每天踩皮兩次,最高發酵溫度可達 34°C,發酵後的葡萄酒存放在橡木桶中熟成培養,視葡萄酒的等級決定新桶的使用比例,在收成後22到23個月裝瓶。Michel打破常規的地方在於,他堅信精選酵母的效果;在他看來,糖份可以更有效地轉移到酒精中,由此產生的葡萄酒更精緻。Michel的葡萄酒表現得很純淨而紮實,帶有果香的精髓、濃郁的味道和一種完全令人心折的風格。

法國
Michel Gros
2020
750ml
3
$8,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