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almer Historical XIXth Century Lot 20.19帕瑪堡精選 三級酒莊
特色
 

Château Palmer是法國波爾多Margaux產區著名的頂級酒莊,雖然在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被列為第三級,但是事實上Château Palmer從十九世紀以來其品質和價格常常是全Margaux產區最高的,有時甚至凌駕Château Margaux之上!

 Château Palmer的總經理在某次美國的拜訪行程中,在一位重量級的葡萄酒收藏家的家中品嚐到了1869年份的Château Palmer。在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初,有些波爾多葡萄酒生產者--包括許多頂級酒莊--會拿北隆河紅酒來混合在波爾多紅酒中,如此的釀造法可以增加酒體強度和香味複雜度,這在當時是很普遍的釀酒手法;現今仍可找到少數十九世紀生產的酒瓶上標示了 “hermitagé”或“hermitagé”,意指添加了Hermitage紅酒。不過在法國實施法定產區的法規之後,頂級酒莊當然不可能再使用這樣的釀法。

 這事件給予Château Palmer一個靈感去再現十九世紀風格的葡萄酒。從2004年份開始,Château Palmer開始生產一款非常有趣的「復古酒」,稱為 “HISTORICAL XIXth Century Wine”,它除了波爾多的幾個品種之外,還混合了一小部分來自隆河產區的Syrah。由於混合了跨產區的原料葡萄來釀造,所以這款酒依規定只能標示為Vin de Table等級,同時不得標示年份和品種,因此酒莊是給予批號(lot no.)來區別不同的年份。

 第一個年份2004(批號L.20.04)只有生產100箱,並且只有出給法國、美國和日本三個特定的客戶。第二個年份2006(批號L.20.06)的產量也非常少,上市後很迅速地就銷售一空。

 L.20.14 (2014年份)

使用Merlot 47 %、Cabernet Sauvignon 47% 和6% Petit Verdot。它在氣味上表現出明顯的Cabernet Sauvignon特色的黑醋栗果香和鉛筆心香氣;中等酒體,口感呈現新鮮果香。





法國
Palmer
Margaux
N.V.
750ml
OK
NA
$9,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