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ablis 1er Cru L'Homme Mort夏布利-蒙特一級園白酒 Bourgogne
特色


總部位於夏布利產區的心臟地帶,Laroche家族於1850年就開始在夏布利產區釀酒。第五代莊主Michel Laroche先生於1967年繼承了家族事業,並開始推廣夏布利葡萄酒。秉持尊重自然的原則,不追求高產量,並不斷進行釀酒改革,旗下頂級酒款Laroche Chablis Grand Cru Les Clos 1996年更榮獲Wine Spectator百大名酒第一名。

1991年是特級羅貝狄昂絲的第一個年份,想法很簡單:創造出夏布利布蘭蕭特級葡萄園最頂級的酒款,並在Obédiencerie的古老酒窖中進行混釀。從生產最好的葡萄、剪枝、除芽眼、產量的控制、最精湛的釀酒技術、柔和輕巧的過濾和裝瓶。一切動作都秉持嚴謹釀酒的傳統與對大自然的尊重。

釀造&陳年:

經過9個月的橡木桶陳年,將近70種保存在大小橡木桶、不鏽鋼槽的酒液中,挑選配品質最好的釀製 La Réserve de l’Obédience葡萄酒。酒廠原則是使用“三角法”,每個角象徵酸度、香氣和結構,而特級羅貝狄昂絲酒款就是到達這三角形的平衡中心。


產       區: Chablis Grand Cru de l’Obédience        適飲溫度:10-12°C

葡萄品種 : 100% Chardonnay                              酒精度:12.5% abv.


品飲筆記:

來自布蘭蕭特級園的最好葡萄酒,優雅、深厚,充滿礦物香氣。

此酒款層次豐富,細緻優雅,酒體複雜且充滿美妙的酸度與礦石氣息。淡淡的奶油香味, 入口明顯的水果香氣, 尾韻迷人。陳放4至5年後,可展現和諧的魅力;10到12年後,可達高峰。


食物搭配:龍蝦、帝王蟹、荷蘭醬佐魚排、羊乳酪。

WA: 92+   Drink: 2023-2038

A cuvée consisting of only two demi-muids, the inaugural 2018 Chablis 1er Cru l'Homme Mort opens in the glass with notes of citrus oil, vanilla pod and wet stones. Medium to full-bodied, layered and concentrated, with good cut and structure, it has turned out very well.






法國
Domaine Laroche
2018
750ml
2
WA:92+
$1,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