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ape Clément克萊蒙教皇堡 Pessac-Léognan
特色

歐洲歷史上非常著名的教皇克萊蒙五世(Clément V)在葡萄酒的歷史上也相當有名。克萊蒙五世將教廷遷移到亞維農,因而促成了「教皇新城堡(Châteauneuf-du-Pape)」的出現,也間接促進了當地葡萄酒的發展。而出身波爾多當地名門望族的克萊蒙五世在1299年擔任波爾多大主教時,從他的家族獲得了一處莊園;1252年這裡就開闢了葡萄園,是波爾多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園之一。由於克萊蒙五世的緣由,這個莊園就被命名為Château Pape Clément--克萊門教皇堡。

克萊門五世離開波爾多之後,這處莊園在之後幾百年都是教會的產業,在法國大革命時代被充公拍賣之後,它輾轉換過許多主人;目前本酒莊是在著名的葡萄酒業鉅子Bernard Magrez的掌管之下,並且聘請到了世界知名的釀酒師Michel Rolland擔任顧問,本酒莊的品質和知名度現在推升到可謂如日中天。1953年Graves產區的頂級酒莊(Grand Cru Classé de Graves)評等中,本酒莊的紅酒也被列於頂級酒莊之一。事實上,在Graves區裡本酒莊的表現被視為僅次於Haut-Brion和La Mission-Haut-Brion的第三把交椅。

本酒莊旗下現在擁有32.5公頃的葡萄園,葡萄都是以人工採收和去梗。其中30公頃種植的是紅品種:60% Cabernet Sauvignon和40% Merlot,平均樹齡30年,其中有不少也已經超過40年。高達40%的Merlot成份讓酒質顯得豐腴圓熟,再加上釀酒顧問Michel Rolland指導出來的釀酒方式,常常被酒評家評為享樂主義風格!


Drink Date : Medium to deep garnet colored, the 2009 Pape Clement struts flamboyantly out of the glass, featuring beautifully opulent preserved black fruits, Morello cherries and Chinese five spice with underlying notions of truffles, iron ore and tobacco plus a waft of sandalwood. Full-bodied, the voluptuous fruit has a firm foundation of super ripe, grainy tannins and bags of freshness supporting layer upon layer of black fruit, exotic spices and earth-laced flavors, finishing very long.


法國
Pape Clément
2009
750ml
1
WA:99
$9,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