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Mazoyères Chambertin Grand Cru馬若耶爾香貝丹特級園 Bourgogne
特色

Dugat-Py酒莊位於布根地Gevrey-Chambertin村•是這裡的领導性菁英酒莊擁有約5公頃的葡萄園,從夜丘到博恩丘的紅白酒都有,當中包含4個大名鼎鼎的特園:Chambertin、Mazis-Chambertin、Charmes-Chambertin 與 Mazoyeres-Chambertin。 Bemnard Dugat 在1999年就開始試行有機種植,並且在2003年進而完全採行生物動力農法,是這方面的先驅之一。

Dugat-Py 偏好種植老藤以獲得品质最好的果實,旗艦酒 Chambertin 甚至是近百歲的老藤果實釀製的!

本酒莊產品格濃郁集中,兼具均衡優雅,並且有優異的陳年潛力;但幾款旗艦產品產量都非常少,是非常幸運的酒迷才有可能喝的的珍品。

雖然酒莊創立時間並不很久,Dugat-Py酒莊現在已經布根地的超级明星之一。

在Robert Parker的著作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書中,遴選了14家布根地酒莊,而本酒莊就名列其中;在明星雲集的布根地,是極大的肯定和殊榮!
荖藤所生產的葡萄較少,故風味較為集中緊實,品質穩定,且成熟度較佳。

但法國法定產區制度中並沒有對荖藤標示(Vieilles Vignes、Tres Vieilles Vignes)有明確的規範,故標準由酒莊自由心證,通常是至少25年,常常高達50年以上。

Dugat-Py有時會出現一個年份已有標示荖藤V.V.或T.V.V.,下個年份卻沒有標示的情況,如此用心做酒而不在乎市場行銷,這大概也是布根地葡萄酒人獨有的樸實情懷,原則上Dugat-Py大部分的頂級園都是老藤V.V.還是 T.V.V.非常老的老藤。





法國
Dugat-Py
2019
750ml
6
$39,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