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Haut Brion歐比隆堡 (液面稍低) 一級酒莊
特色


歐比隆堡是五大酒莊中,也是全波爾多地區最早成名的頂尖酒莊。由Jean Pontac於1550年創立,到了十七世紀,歐比隆堡是第一間釀造口味較濃厚並可陳年的波爾多紅酒。

歐比隆堡在1935年成為美國紐約金融家Clarence Dillon的產業,如今整個Domaine Clarence Dillon集團(簡稱DCD)的執行長是他的外曾孫盧森堡王子Le Prince Robert de Luxembourg擔任。

為紀念他的曾祖父,Robert王子在2007年將歐比隆堡的二軍酒Bahans Haut-Brion改名為 Le Clarence de Haut-Brion。


歐比隆堡另一個異於其它四大酒莊的地方是,她並非出身於波爾多的大家庭─Pauillac波亞克區。

她來自於Graves葛拉夫區,一個充滿小碎石的地方,她Merlot美露的品種比率也最高。

在新橡木桶中醇化的過程(30個月)也是超個其它四大酒莊,並學習Chateau Petrus酒廠,採剪枝法減少葡萄的產量,使酒質更濃厚。

在一些盲目品酒會上,是五大酒莊中最淡雅的一款,其實不然,她是款濃郁充滿煙燻、礦物、雪茄盒香,帶微甘甜的黑醋栗口感,也會有些泥土與青草的芬香,值得您的品嚐與鑑賞。

WS: 79

法國
Haut Brion
Pessac-Léognan
1958
750ml
1
WS: 79
$51,4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