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Ecu VDF Celeste Chardonnay / Folle Blanche Blanc艾居酒莊-天堂白酒 Loire Valley
特色

Celeste來自一個拉丁詞,意思是“天堂”


Domaine de l’Ecu(艾居酒莊)位於法國羅亞爾河Muscadet產區,靠近法國大西洋,距離羅亞爾河出海口不遠,地勢較低氣候潮濕多雨,酒風常帶著海水礦石的獨特風味。


老莊主Guy Bossard是釀酒第三代,孩並長期堅持有機栽種。酒莊1975年獲得BIO認證,1998年酒莊內共22公頃的土地皆獲得自然動力法認證(Demeter),尊重風土條件,至今已經實行有機農法40年和自然動力法20年,是羅亞爾河自然酒的先驅酒莊之一。簡單且踏實的作品,更讓Guy贏得「Muscadet教父」的美名。


現任釀酒師Fred Niger,Fred先是引用源自美索不達米亞地區、被聯合國科技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人類工藝──陶甕釀造法:讓葡萄在陶甕內發酵,不換桶培養直到裝瓶,酒不受到木頭氣味影響,更趨近自然。每款陶甕酒依照品種分開釀造,每款酒的個性各自精采,優秀的品質馬上引起熱烈回響。

成功釀出各系列反映風土的經典酒款後,Fred更大膽創造「Fred與他的朋友們」系列酒款。

這個計畫最後成就的每一款酒,種植、採收、酒精發酵皆在朋友酒莊內完成,Fred僅將酒帶回酒莊且用陶甕做最後培養,每一款酒都非常少量,僅約1200-3000瓶。2017年共有11個酒莊參與,最遠還到達了義大利!


知名酒評雜誌《Wine Advocate》如此形容Ecu酒莊:

『傑出的Muscadet! 新鮮、帶礦物的美味,具備陳年潛力,陳放後能展現出更複雜的口感層次。』

法國
Domaine de l’Ecu
2019
750ml
OK
NA
$2,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