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Sassicaia薩西卡雅紅酒 義大利
特色

開創「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uscan)」紅酒風潮的鼻祖,是大名鼎鼎的Sassicaia紅酒。貴族世家出身的Mario Incisa della Rocchetta夢想在義大利釀出像波爾多風格的高級紅酒,於1940年代創立了自己的酒莊Tenuta San Guido,在托斯卡尼濱海的Bolgheri地區一處多礫石的坡地,實驗性種植包括Cabernet Sauvignon在內的數種法國品種,並且得出結論:Cabernet Sauvignon就是他在找尋的理想品種。經由慢慢摸索學習釀造高級紅酒的技術,義大利生產的波爾多風格的新式紅酒漸漸成型。1965年他又購置了兩處葡萄園,用以種植Cabernet Sauvignon和Cabernet Franc。

1968年份是Sassicaia紅酒第一個正式上市的年份,“Sassicaia”這個酒名就是源自當地方言的「礫石地」。1978年由Decanter雜誌在倫敦舉辦的世界Cabernet Sauvignon紅酒評比中,Sassicaia 1972年份被評選為全世界最佳的Cabernet Sauvignon紅酒,讓Sassicaia從此一砲而紅,建立出舉世聞名的知名度,並因此鼓舞了許多其他義大利酒莊開始跟進釀造高品質的波爾多型紅酒,超級托斯卡尼紅酒風潮就此展開。

Sassicaia是第一支成功向海外發展的義大利酒,而且也是全世界都公認的新義大利酒之父。由Sassicaia開啟的之名喚醒了全球愛好葡萄酒人仕以全新的角度去看待義大利這個古老傳統的釀酒國。由於Sassicaia主要用Cabernet Sauvignon釀製,最初未能符合產區法規的要求,所以只能掛義大利葡萄酒級別中最卑微的「普通餐酒」(Vino da Tavola);但後來由於Sassicaia已經建立了世界性的知名度和聲譽,義大利葡萄酒主管機關為這全義大利最昂貴的紅酒卻掛卑微的等級的狀況感到難堪,居然在1994年給Sassicaia一個專有的法定產區DOC Bolgheri Sassicaia!如今Sassicaia著名的八角星光已照耀全球,被推崇為全世界最頂級的卡本內蘇維濃佳釀之一,也是愛酒人仕最想蒐集珍藏的夢幻名酒!


2019 Sassicaia

2019被評為近年來Sassicaia最精彩的年份之一,所有酒評家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它的香氣從一開始就非常馥郁奔放,呈現出大量黑櫻桃、黑醋栗等黑色漿果之類的新鮮豐富果香,以及巧克力、薄荷、黑橄欖、胡椒香料、焦糖之類的豐富甜美香氣。口活潑而明亮,果味的成熟度恰到好處,餘味優美而悠長。2019結合了2016的精確度和2015的成熟果味,可說是在過去十年中最漂亮、最平衡的Sassicaia。

WA: 98

JS: 99

WS: 98



WA: 98   Drink: 2025-2055

義大利
San Guido
Bolgheri Sassicaia, Toscana
2019
750ml
10
WA: 98
$14,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