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orbin高本堡 St-Emilion
特色

波爾多的大柯邦堡(Château Grand Corbin)位於St.-Emilion的西北區接近Pomerol的地帶。這附近主要是砂質的土壤,混合著一些黏土,相當適合種植Merlot。自從1960年Alain Guiraud先生於買下本酒莊開始,本酒莊一直由Guiraud家族在經營迄今。 

大柯邦堡擁有13公頃左右的葡萄園,種植了Merlot 68%、Cabernet Franc 27%和Cabernet Sauvignon 5%,平均樹齡約35年。現在本酒莊的釀酒設備是2002年新裝設的20個6500公升溫控發酵槽。在酒精發酵開始前,葡萄汁會先在8度的低溫下進行5到8天的浸皮處理,以萃取圓潤飽滿的果香。發酵完成之後,會在新橡木桶中熟成12到14個月。
在近十幾年來,Guiraud家族投入許多心力致力於提升品質,經過更新釀酒設備和提升釀酒技術,讓大柯邦堡有長遠的進步,並且在2006年終於得以被評選為St.-Emilion的頂級酒莊(Grand Cru Classé),可說是對大柯邦堡的極大肯定!

本酒莊的風格是圓潤厚實,年輕就適合飲用。2007年份表現出漂亮的紫紅色澤,聞起來帶有成熟西洋李和覆盆子的甜美果香,非常芳香優雅的香氣。口感頗為飽滿,也充滿討喜的果味,單寧柔和,整體風格是高雅細緻而且相當迷人。 Wine Spectator 雜誌給予90分的優良評價


One bottle of the 2014 Corbin was a little backward on the nose: earthy with a touch of mulch/compost infusing the black fruit, whilst a second was more exuberant with cleaner black fruit. The palate is medium-bodied with supple tannin, quite saline and showing a little pinched and compact on the finish. Give it another year in bottle and let's see how this turns out.


WA:87  Drink Date:  2017 - 2022





法國
Corbin
2014
750ml
OK
WA:87
$1,4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