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Riesling Qualitatswein Troken赫曼杜荷夫酒莊麗絲玲不甜白酒 德國
特色

赫曼杜荷夫酒莊(Weingut Hermann Dönnhoff)是德國最頂尖的酒莊,位於納赫(Nahe)產區。

Nahe位在德國葡萄酒產區的十字路口,北臨梅登漢Mittelrhein和萊茵高Rheingau,東面萊茵黑森Rheinhessen,西側為摩塞爾Mosel-Saar-Ruwer,所以此區Riesling麗絲玲兼具Mosel區的濃郁香氣,以及Rheingau的和諧平衡感。

Nahe西北邊有山脈和森林的防護,氣候溫和,陽光充足,土質豐富多變,富含礦物質,造就了細緻的酒質。 


德國最權威的葡萄酒購買指南German Wine Guide給予最高的五串葡萄評等,1999年並將Dönnhoff選為「年度釀酒師 “Winemaker of the Year”」;

Hugh Johnson讚譽此酒莊所產之Riesling 是Nahe產區表現最佳最完美的;

Decanter雜誌曾評述此酒莊為德國的精英;德國酒專家Stuart Pigott也給予Dönnhoff最高的評價,並指出本廠所釀之Riesling是Nahe區的第一等。 

這款酒是經典的2021年份。

雖然是基本款的酒,不過葡萄還是產自自家葡萄園,而且是經過有機農法認證。

酒液呈淺稻草黃微帶些綠色,頗為明亮。聞起來有芳香撲鼻的礦石、白桃子和蘋果的迷人香氣。

入口時感覺有良好酸度,清爽的酒體,微微的甜度,以葡萄柚、萊姆、礦石香味為主,相當怡人,餘味令人口水直流。它也擁有良好的陳年潛力,建議適飲期是現在到2040年左右。



獎評紀錄: Wine Advocate - 91分; James Suckling – 91分



德國
Hermann Dönnhoff
Nahe
2022
750ml
OK
WA:91
$1,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