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Hospices de Beaune Volnay les Santenots 1er Cru Cuvée Jehan de Massol -Henri Boillot伯恩濟貧院渥爾內松特諾一級園傑安瑪索紀念款紅酒(昂希博祐酒莊得標) Bourgogne
特色
1443年布根地公爵的大臣Nicolas Rolin創立了伯恩濟貧醫院(Hospices de Beaune),用以救治飽受英法百年戰爭之苦的窮苦人民。伯恩濟貧醫院座落在布根地葡萄酒之都伯恩的市中心,它擁有哥德式風格的正立面以及按照幾何形狀排列的美麗琉璃瓦頂,使得這座濟貧醫院成為法國最著名的歷史古蹟之一;實際的醫院已經1971年搬遷到郊區的現代建築,而原本的古老建築現在則是來到Beaune城的觀光客必然會造訪的人氣景點。

幾個世紀以來,伯恩濟貧醫院還擁有卓越的葡萄酒遺產。最早Nicolas Rolin夫妻捐獻葡萄園給這座醫院做為醫院營運資金的來源,數百年來持續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也捐獻葡萄園,現今伯恩濟貧醫院擁有大約61公頃的葡萄園,85%的葡萄園為一級園和特級園。這些優秀的葡萄園區交由22位精心挑選的酒農管理,每年秋季收成時會依照捐贈者的名字來釀製酒款,發酵完成的酒液會裝在228公升的橡木桶裡。根據傳統,自1859年以來,這些葡萄酒在每年11月的第3個星期日進行拍賣。拍賣所得資金完全依照濟貧醫院的傳統用於慈善事業以及維護濟貧醫院的運作。

這是世界上持續最久的慈善拍賣活動,也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葡萄酒活動之一!


Hospices de Beaune Volnay Santenots 1er Cru Cuvée Jehan de Massol 2010 (by Maison Henri Boillot)
這是伯恩濟貧醫院所生產的Volnay紅酒中最優秀的佳釀之一。意大利醫生Augustino Mazzoli被伯恩的美麗所吸引,因此定居在這裡,並成為濟貧醫院的第一批醫生之一。他的子孫Jéhan de Massol是當地的法官;1669年他去世時,捐贈了他的藝術收藏品,使醫院得以持續經營下去。

這款紅酒由 Les Plures和Santenots這兩處一級葡萄園的葡萄釀製:
Santenots du Dessous - 0.93公頃
Santenots du Milieu - 0.35公頃
Les Plures - 0.26公頃 
其中超過30%是在1948年至1959年間種植的,其中51%樹齡為51年以上,整體樹齡平均是在33歲。

Henri Boillot是近年來布根地葡萄酒的超級明星之一。其家族在1885年就開設了自家的酒莊,傳承到Henri Boillot已是第四代;1993年他從父親手上繼承了Domaine Jean Boillot,並自2005年份起更名為Domaine Henri Boillot。同時他在1996年也開設了酒商公司Maison Henri Boillot,向其他酒農採購原料葡萄來釀酒。Henri Boillot對酒商酒採取和酒莊酒一樣嚴格的標準,一級園和頂級園的產品都是個別釀造裝瓶,讓每個園的風土條件能被完整呈現,所以Henri Boillot的酒商酒事實上和他的酒莊酒有相同的品質水準。本身也釀製Volnay紅酒的Henri Boillot將葡萄園的特色完全表現出來,紅色莓果、黑色莓果的馥郁果香與橡木香氣的混合,達到優雅的平衡,帶有迷人的細緻與持久尾韻。

法國
Hospices de Beaune
2018
750ml
OK
NA
$7,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