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Morey Saint Denis Clos de Ormes莫瑞聖丹尼-歐姆園 Bourgogne
特色
Domaine Lecheneaut

酒莊建立於1950年,由Femand Lecheneaut在Nuits-Saint-Georges建立一座城堡。

當時自有地只有2.5公頃(分佈於Nuits-Saint-Georges、Chambolle-Musigny、Morey-Saint-Denis),

到1986年開始由Philippe和Vincent兄弟兩共同經營(哥哥專攻葡萄種植,弟弟專攻釀造),

先後在Nuits-Saint-Georges、Morey-Saint-Denis、Gevrey-Chambertin、Vosne-Romanee購買了不少土地,

其中還有知名的Les Pruliers一級園(Nuits-Saint-Georges)和Le Clos des Ormes一級園(Morey-Saint-Denis)。


如今Lecheneaut有著10公頃的自有土地,2000年開始經營上採取有機耕作,另一方面為了控制產量,疏芽和帶叶修剪等工作都由人工完成。

有趣的是冬天葡萄園會改為牧馬,除了使用天然有機肥料,也能控制雜草量。

回到酒莊來看,採收葡萄前需要再三用精密儀器確認成熟度,之後人工採收並在酒莊裡做二次篩選。

發酵則使用葡萄酒自身的天然酵母,整個過程約2至3週,

再放入橡木桶陳釀18個月,裝瓶前皆不過濾和澄清以保存更多的單寧與風味。

法國
Lecheneaut
2019
750ml
OK
$2,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