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Rocas de Seña賽妮婭二軍 智利
特色

Seña酒莊是由智利Errazuriz 酒莊的主人Eduardo Chadwick Errazuriz與美國加州Robert Mondavi酒廠的Robert Mondavi兩人合作而產生的智利頂級夢幻酒莊。1985年Robert Mondavi第一次造訪智利時,他深刻體會到智利是一個擁有釀造絕佳葡萄酒潛力的國家,在六年之後的1991年,Robert Mondavi先生遇到了致力於釀造智利佳釀的Errazuriz 酒廠老闆Eduardo Chadwick Errazuriz。在分享了彼此對於葡萄酒的熱忱及釀酒哲學之後,他們決定攜手合作釀造世界級頂尖紅酒,因此在1995年創建了Seña酒莊。在2004年Chadwick家族買下所有的股權,這也意味著Seña酒莊成為百分之百智利血統。

當年Errazuriz與Mondavi經過長期的尋找和評估,在Aconcagua山谷購置了350公頃的坡地,建立的葡萄園和酒廠設備。Seña酒莊位於Aconcagua山谷西邊,在首都聖地牙哥北邊約90公里、距離太平洋約41公里的地方,擁有十分適合栽種葡萄的氣候環境,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優異產區。Seña紅酒是Cabernet Sauvignon、Carmenere、Merlot、Cabernet Franc和Petit Verdot品種所混合釀造的波爾多風格紅酒,葡萄園是採行自然動力法種植;葡萄都是人工採收,使用全新法國橡木桶熟成培養22個月左右。

兩大葡萄酒巨擘的攜手合作的成果自然是不同凡響,2011年Seña非常有自信地在亞洲的香港、首爾、台北舉辦了三場盲飲品酒會,除了Seña的垂直年份之外還有波爾多五大酒莊紅酒都同場由當地專家業者一起盲品,結果三場品酒會的前兩名都是Seña,甚至香港場次和台北場次都是Seña紅酒包辦前五名(詳情請見:http://www.sena.cl/en/story.php#)!這樣驚人卓越的成績,讓它在全世界的葡萄酒界中更是一炮而紅。


如果去查最近Seña 5~10個年份的評分,我們會發現本酒莊一直在持續進步,而2018 Seña獲得創立以來最佳的評價:James Suckling給予100分,而Wine Advocate也給予這款酒有史以來最高的98分,並且高度讚譽它是Seña迄今最好的年份:“This has to be the finest vintage of Seña to date.”。事實上這也是Wine Advocate有史以來給予智利紅酒的最高評分!

2018是一個慢熟的年份,讓果實得以慢慢踏實地長出糖分和香味成分,成就了一個優異而高雅的年份。以55% Cabernet Sauvignon、18% Malbec、15% Carmenère、7% Cabernet Franc和5% Petit Verdot釀製。發酵採用先進的新式不銹鋼槽和混凝土槽,發酵完成的酒部分在大型木槽、部分在在橡木桶中熟成22個月。

它帶有鮮活的漿果味如黑莓、黑櫻桃,以及西洋杉、黑橄欖、迷迭香、鼠尾草之類的香料氣味。在口中表現出非常的和諧高雅口感,紮實而細膩的單寧,均衡的酸度,香味複雜多層次。這是一個酒質均衡、結構紮實,各方面都恰到好處的年份,現階段已經可以飲用,但是再陳放幾年會更精彩。建議適飲期是現在到2035年左右。


智利
Seña Second
Aconcagua Valley
2020
750ml
OK
WA:93
電洽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