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Nuits St.Georges Les Vignes Rondes夜聖喬治夜-圓藤 Bourgogne
特色

Daniel Rion酒莊:

第一代莊主Daniel於1955年時,繼承祖父位於Vosne Romanee村莊的2公頃葡萄園所創立的。

起初因只有獨自一人經營,他只能夠將收成後的葡萄賣給當地的酒商,交由他們釀酒。
直到1978年,Daniel的子女們陸續加入營運,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擴大了葡萄園持有面積並建造新酒窖,
而後設立釀酒室及添購新式釀酒設施,酒莊的設備趨於完善,漸漸成型才以自己的名義獨立裝瓶。

直到1995年Daniel Rion先生退休,將酒莊事務交由子女們去管理。
目前,此酒莊以Nuits St. Georges為中心,擁有18公頃的葡萄園座落分散於19個不同的法定產區。
雖有龐大的地,但為了提供優質的葡萄酒給消費者,年產量僅有8000箱。
主要以紅酒為主,少數為白酒。

現階段其子女仍遵循父親的傳統,以釀製酒質穩定、單寧柔順的酒款為主。

另外此酒莊雖未申請有機農法認證,但基本上皆採用有機栽培方式耕種,酒質優越進而獲得國際酒評家的重視!

Domaine Daniel Rion et Fils

2005 Nuits St.-Georges "Les Vignes-Rondes"1er Cru Red barrel
Score: 89-91
Tasted: Jan 01, 2007
Drink: 2013+

Issue: 25

Tasting note: A touch of reduction detracts only mildly from the spicy red berry fruit nose that introduces rich, sweet and supple flavors that also possess good detail and precision on the velvety but firm and dusty finish. This is really quite a nice effort fashioned in an understated style.

法國
Daniel Rion
2005
750ml
3
BH:89-91
$3,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