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梧玖特級園 Bourgogne
特色
布根地Chambolle-Musigny以優雅細緻的風格著稱,村中最為知名的酒莊之一是Domaine Georges Roumier。Georges Roumier在1924年娶了村中Quanquin家的女兒,開始了Roumier家族的釀酒歷史,二次大戰之後才開始自己裝瓶。Georges的長子Alain並沒有繼承父親的酒莊,他擔任Domaine de Vogüé的總管兼釀酒師長達30年,Alain的長子Hervé Roumier在1978年自己成立酒莊,並且在父親退休後接任Vogüé的總管;而次子Laurent Roumier跟著大哥一起工作與學習8年之後,在1991年從家族租用4公頃葡萄園開始,也自行獨立成立酒莊,之後陸續購入葡萄園,增加到現在的規模。

Laurent Roumier現在擁有10幾公頃的葡萄園,包括Bonnes Mares和Clos Vougeot 2個頂級園和4個Chambolle-Musigny一級園的地塊。特別值得一提的是,Laurent Roumier的Clos Vougeot地塊位於本園的最高處、接近Musigny的位置,風格也相當相近於Musigny。葡萄樹主要由平均樹齡為 35 年的老藤組成,遵循父親Alain管理葡萄園的方法,採用傳統而自然的方式進行種植,不使用肥料或除草劑。採收葡萄是人工小心地完成的。葡萄酒釀造以古老的方式進行,全數酒款皆為100%除梗,以封閉式水泥槽發酵,視葡萄園等級決定使用新桶的比例和桶陳時間(15到18個月),裝瓶前不做澄清和過濾處理。

Laurent Roumier很能表現每處不同葡萄園的典型風味,賦予葡萄酒純淨獨特的香氣,年輕時就容易飲用,但是也有良好的陳年潛力。


法國
Laurent Roumier
2020
750ml
9
NA
$7,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