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rrivet Haut Brion Blanc拉瑞維毆比隆白酒 Pessac-Léognan
特色

Château Larrivet Haut-Brion是波爾多Graves產區中的精華區Pessac-Léognan的知名酒莊,早在1840年已經有文獻記載它是本區的頂尖酒莊之一;1898年出版的波爾多葡萄酒專書"Bordeaux and its Wines"也將本酒莊評為Graves產區的卓越酒莊。它的名稱曾經更改多次,1949年才被當時的莊主Jacques Guillemaud更名為現在的Château Larrivet Haut-Brion。

可惜本酒莊在20世紀初中期進入低潮期,因此在1950年代Graves產區的頂級酒莊評選時,本酒莊很遺憾地未能入列。1987年Larrivet Haut-Brion被Gervoson家族收購,開始著手重整本酒莊。短短幾年內,由於新種植的土地和收購附近的葡萄園,目前葡萄園的面積已達到72.5公頃 – 包含11.5公頃的白葡萄(80% Sauvignon Blanc 和 20% Sémillon)和61公頃的紅葡萄(50% Merlot、45% Cabernet Sauvignon和5% Cabernet Franc)。

在積極進取的釀酒團隊的協助下,本酒莊持續進行設施的現代化,和基於詳細的土壤調查進行重整葡萄園,並生產出具有獨特風格和優雅特色的優質葡萄酒。憑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抱負,Bruno Lemoine從2007年起擔任了Larrivet Haut-Brion的總經理兼釀酒師職位,而2009年莊主的三個女兒之一Emilie Gervoson也加入經營團隊,兩人三腳的合作並相輔相成,這也給酒莊帶來了向上提升的重要新動力。從大約2004年左右開始已經可以看到本酒莊大力整頓的成效。本酒莊的紅白酒現在被愛酒人士視為Pessac-Léognan性價比最優異酒莊之一。


WA: 92   Drink Date:  2021 - 2031

The 2019 Larrivet Haut-Brion Blanc is a broad, textural wine, revealing aromas of pear, orange oil, mango and gooseberries mingled with hints of lemongrass and smoke. Full-bodied, satiny and sensual, it's rich and enveloping, with a layered core of fruit and a long, resonant finish. Bottled under Diam 10, this is a riper, more dramatically styled white Bordeaux.

法國
Larrivet HB Blanc
2019
750ml
OK
WA: 92
$2,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