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astello Pomino Bianco波蜜諾夏多內白酒 義大利
特色


Castello Pomino波密諾莊園是佛卡提家族 (Frescobaldi) 旗下莊園之一。該家族不僅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釀酒世家之一,旗下的托斯卡尼葡萄園佔地也最廣,向以生產優質葡萄酒著稱。建於西元 1500 年的波密諾莊園,是出自佛羅倫斯建築名家 Gherardo Silvani 之手,且打從一開始就因其卓越的地理位置聞名於世;波密諾 (Pomino) 當地所產之美酒,自 17 世紀起也同樣為人所稱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西元 1716 年托斯卡尼大公爵柯西莫三世 (Grand Duke Cosimo III de'Medici) 曾特別將波密諾與奇揚提 (Chianti)、Carmignano 和 Val d'Arno di Sopra 並列為托斯卡尼最優質的四大葡萄酒產區。後世認為此舉與歐洲現行的法定產區制度,在概念上並無二致,且也比法國波爾多 1855 年酒莊列級制度的誕生早了 140 年。


19 世紀中葉,與佛卡提家族有姻親關係的 Vittorio degli Albizzi 侯爵,為繼承家族產業而搬到佛羅倫斯。布根地 (Burgundy) 出身的他,一眼便看出波密諾擁

有絕佳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及出產卓越佳釀方面的潛力,尤其適合栽培布根地品種,遂於 1855 年將夏多內 (Chardonnay)、黑皮諾 (Pinot Noir) 和其他現代所謂的「國際品種」首度引進當地,是歷史上的創舉。其後,波密諾所產的美酒,在 1873 年的維也納世界博覽會獲得了獎項加持,在 1878 年的巴黎世博會也贏得了金牌獎,這已經是當時國際葡萄酒業界的最高榮譽。當地獨特的風土與栽培國際品種的悠久歷史,讓波密諾在 1983 年通過 Pomino DOC 法定產區的意大利官方認證。位於產區內的波密諾莊園佔地1,458 公頃,其中 108 公頃為葡萄園,目前共生產五種佳釀,包含 Pomino Bianco、Pomino Benefizio、Pomino Pinot Nero、Pomino Vinsanto 以及 Pomino Vendemmia Tardiva。


義大利
Frescobaldi
Pomino, Toscana
2020
750ml
OK
NA
$96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