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Esperance de Trotanoy拓塔諾瓦堡二軍 Pomerol
特色

波爾多名廠二軍,老行家眼中的稀世珍釀

位在Pomerol的Chateau Trotanoy,自18世紀以來就一直被認為是Pomerol的頂尖酒莊之一,在19世紀中葉其品質聲譽和Petrus並列。在1953年由Jean Pierre Moueix買下,在目前Moueix家所擁有的波爾多十幾個酒莊中,是除了Petrus之外最著名的,可說是Petrus的姐妹酒莊。

Trotanoy的葡萄園位在Pomerol的精華區,它是Le Pin的隔壁鄰居,距離Petrus也僅有幾百公尺。面積7.2公頃的葡萄園向西緩緩傾斜,最高處的土壤是含有大量的礫石,隨著高度的降低,黏土比例逐漸增加,而在下層的土壤還有一層不透水的堅硬、富含鐵的土壤;這樣由黏土和礫石組成的非常稠密的混合,在下雨變乾後往往硬得像混凝土一樣,因此得名“ Trotanoy”,亦即耕種得「好累」之意。Trotanoy這種迷人的土壤多樣性為葡萄酒帶來了力量,深度和複雜性。種植的葡萄品種是90% Merlot、10% Cabernet Franc。酒液在小型混凝土桶中進行釀造,而熟成則在橡木桶中進行。Trotanoy的風格是複雜濃郁有深度的,且具有出色的陳年潛力。


法國
Trotanoy Second
2019
750ml
OK
NA
$2,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