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d'Issan迪森堡 三級酒莊
特色

在法國波爾多的Margaux產區有兩個酒莊呼風喚雨數個世紀:Mothe-Margaux和Mothe-Cantenac,也就是現在的Chateau Margaux和Chateau d’Issan。在歷史上,Chateau d’Issan早在12世紀就出現在文獻記錄上,並且延續數百年一直為波爾多最有權勢的貴族所擁有。17世紀一位騎士Pierre l'Essenhault成為主人之後,建造了留傳至今的酒莊建築,而本酒莊的名稱亦來自其姓氏。

18、19世紀時Chateau d’Issan的酒擁有頗高的評價,甚至成為許多歐洲王室的愛用酒,因此酒莊很驕傲地以 “ For the table of kings and the abode of the gods” 做為座右銘。1855年的頂級酒莊名單上,本酒莊被評定為三級酒莊。好景不常,二次世界大戰時本酒莊被德軍佔據,酒廠設備和葡萄園都殘破不堪,幸好戰後由著名的酒商Cruse家族接掌,逐步讓Chateau d’Issan恢復水準,並且也漸漸擴充葡萄園面積。不過真正酒質有突飛猛進到令人矚目是在1990年代中期,在現任莊主Emmanuel Cruse的革新之下,Chateau d’Issan又再度躍居Margaux產區頂尖水準的酒莊之列。

它的主要葡萄園環繞在酒莊周圍,礫石為主的土壤種植了65% Cabernet Sauvignon 和35% Merlo。葡萄是以人工採收,再經嚴格篩選;發酵是在新式的不銹鋼發酵槽中進行,然後在橡木桶中陳年18個月。裝瓶前用蛋白做澄清處理,但是不經過濾。以許多酒評家的評論來看,如果要試試Margaux區典型的細緻優雅風格,Chateau d’Issan經濟實惠的最佳選擇!

WA:86   Drink :2000 - 2008
An elegant, dark plum-colored effort, this 1997 reveals sweet cranberry, black cherry, licorice, and floral aromas. Medium-bodied, ripe, and round, with low acidity, it is a lovely, stylish, soft wine to consume over the next 7-8 years.



法國
Issan
Margaux
1997
750ml
5
WA:86
$3,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