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ourgogne Rouge布根地紅酒 Bourgogne
特色

Dugat-Py酒莊位於布根地Gevrey-Chambertin村,是這裡的領導性菁英酒莊;酒莊建築位於本村的古老地區,酒窖甚至是11、12世紀修道院遺留下來的建築。Dugat家族從17世紀開始就已經定居在Gevrey-Chambertin從事葡萄種植;Bemnard Dugat和另一菁英酒莊莊主Claude Dugat是同屬此家族第12代的堂兄弟。Bemnard Dugat在1974年釀製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酒,1994年創立自己的酒莊,並以自己的姓加上太太Jocelyne的娘家姓Py,組合成酒莊的名字;2年後他的兒子Loïc也開始參與酒莊的工作,並且在大學研讀、在其他酒莊實習來學習釀酒的知識;近年來Loïc已逐漸接掌酒莊的經營,但是仍延續了Bemnard的釀酒哲學和水準。

Dugat-Py擁有約5公頃的葡萄園,從夜丘到博恩丘的紅白酒都有,當中包含4個大名鼎鼎的特級園:Chambertin、Mazis-Chambertin、Charmes- Chambertin與Mazoyeres-Chambertin。Bemnard Dugat在1999年就開始試行有機種植,並且在2003年進而完全採行生物動力農法,是這方面的先驅之一。Dugat-Py偏好種植老藤以獲得品質最好的果實,旗艦酒Chambertin甚至是近百歲的老藤果實釀製的!Dugat-Py傾向比其他布根地酒莊較早採收葡萄,以獲得細緻優雅而不過熟的風味。在釀造上盡量減少人工干預,只有少部分葡萄去梗發酵,然後在100%全新橡木桶陳年18到24個月,基本上是不過濾也不澄清處理。本酒莊的產品風格是濃郁集中,又兼具均衡優雅,並且有優異的陳年潛力;但是幾款旗艦產品產量都非常少,是非常幸運的酒迷才有可能喝的的珍品。

雖然酒莊創立時間並不很久,Dugat-Py酒莊現在已經是布根地的超級明星之一。在Robert Parker的著作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書中,遴選了14家布根地酒莊,而本酒莊就名列其中;在明星雲集的布根地,這是極大的肯定和殊榮!


法國
Dugat-Py
2020
750ml
10
NA
$2,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