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ourgogne Aligoté布根地阿里哥蝶 Bourgogne
特色
Domaine Jean Charles Rion Bourgogne Aligote 2020 阿里哥蝶白葡萄酒

清透的黃色澤中,有著討喜的白花香與清新的柑橘、檸檬、桃子等香氣,口感清爽乾淨,些許的礦石風味夾雜其中,使整體的香氣口感更為平衡,酸度漂亮適中,尾韻清亮綿長,適合搭配清爽的水果沙拉或海鮮拼盤。


Jean-Charles Rion酒莊於1995年創立,莊主Jean-Charles Rion為Daniel Rion的孫子,其父親為Olivier Rion,Olivier Rion為前Domaine Daniel Rion的主要釀酒師。Domaine Daniel Rion於2022年分家後,部分葡萄園交由Jean-Charles Rion接手,酒莊現有葡萄園地塊主要遍布於布根地夜丘精華優秀村莊: Vosne Romanee、Nuits St Georges及Chambolle Musigny,並擁有數個特級園地塊。Jean-Charles於高中時期在伯恩葡萄酒學校完成葡萄種植與釀造領域的學業,而後在第戎大學Jules Guyot學院完成了葡萄種植與葡萄酒學士學位,並在父親的酒莊Domaine Daniel Rion累積了數年的經驗後,建立了自己的酒莊。酒莊遵循傳統方式照料葡萄園,為降低產量以求提升酒質,會在四月時除去多餘芽苞;若有需要也在七月初進行「綠色採收」,即是以疏果程序降低葡萄串數量。並根據每年的氣候調整葡萄園照料方式,以釀製出酒質穩定、單寧柔順的酒款為主。光芒內斂,只求內在充實,不求表面虛榮,是故經過陳年後,更能體會其細緻優雅的一面!


法國
Jean Charles Rion
2020
750ml
OK
NA
$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