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rut Rose慧納粉紅香檳 Champagne
特色

創立於1729年的Ruinart是最古老的香檳氣泡酒廠(創立於1584年的Gosset則是香檳區最古老的酒廠,當時香檳區還沒開始釀製氣泡酒),創立者Nicolas Irénée Ruinart是受到其叔父Dom Thierry Ruinart的啟發而開始設廠釀製香檳氣泡酒。


Dom Ruinart是一位天主教本篤會的僧侶和學者,也是香檳之父Dom Perignon的同事兼好友;他在23歲時到巴黎求學,見識到剛開始在年輕貴族間流行的帶氣泡葡萄酒,而他所在的奧特維勒修道院(l'abbaye de Hautvillers)也是以釀酒著稱,因此每當他的哥哥、姪子來拜訪他時,Dom Ruinart總是會向他們提起他所觀察到的新興的氣泡葡萄酒的商機;受到Dom Ruinart的啟發,在他過世20年後姪子Nicolas創立了第一家專門釀製香檳氣泡酒的酒廠。Ruinart家族原本是布商,由於香檳氣泡酒的生意太好,所以6年後Nicolas Irénée Ruinart就放棄家傳的布料生意而專注於香檳事業。


Ruinart家族將香檳事業經營得非常成功,在1817年路易18世甚至頒贈子爵爵位給酒廠老闆François Irénée Ruinart。本酒廠在Ruinart家族手上輝煌地經營了超過兩個世紀,更在1963年被世界第一的精品集團LVMH納入旗下。

Ruinart香檳廠雖然位於Reims城裡,但是它的系列產品卻是使用了相當高比例的Chardonnay白葡萄,所以其酒質特色是高雅細緻。Ruinart產品只有5款:R de Ruinart NV、Blanc de Blancs NV、Rosé NV,以及兩款旗艦酒Dom Ruinart年份香檳和Dom Ruinart Rosé年份香檳。其年產量相當低而品質相當優異,可以說是精品級的香檳。


WA: 91  Drink: 2021-2031

The latest rendition of Ruinart's NV Brut Rosé is a pretty, vibrant wine that offers up inviting aromas of tangerine, blood orange, plum and freshly baked bread. Medium to full-bodied, fleshy and precise, with tangy acids and a pretty mousse, it's ca harming, comparatively vinous wine that is already showing well.

Published: Sep 23, 2021


法國
Ruinart
N.V.
750ml
OK
WA: 91
$3,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