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Alzero Cabernet IGP阿雷羅紅葡萄酒 義大利
特色


劉永智在頂級酒莊傳奇中介紹這間酒莊 稱其為"瓦波利切拉產區的大師級酒莊" 大師中的大師,這間義大利酒界的傳說,這間酒莊的1998 Alzero Cabernet連車神舒馬克一飲之後都指名要訂上100瓶。莊主 Giuseppe Quintarelli, 獲《Decanter》稱為「The Father of Amarone」; 而他另一個耳熟能詳的稱號則為「維內多大師 The Master of Venrto」。

毒舌酒評Jancis Robinson 也給予Giuseppe Quintarelli 難得的好評,酒莊產量不高,無須多做廣告也一瓶難求,必須排隊預定多年,才能品嚐珍釀。


Giuseppe Quintarelli酒莊位於唯內多Valpolicella 產區中心的Negrar,釀酒的歷史已經有一百多年了,Giuseppe傳承其祖父及父親的釀酒技術,於1950年代中期開始接管酒莊,目前所屬葡萄園分布於Negrar山谷的東側,佔地約12公頃,平均高度約海拔240公尺。

Giuseppe Quintarelli先生被譽為「維內多大師 ( The Master of Veneto)」、「阿瑪洛內之父 (The Father of Amarone)」,他的釀酒功力已如同藝術大師般的臻於完美境界。由於生產著名的義大利甜紅酒”Recioto”,所以有人將其酒莊比為「義大利的狄康堡 (Chateau d’Yquem)」,也因為他的”Amarone”遵循傳統放置於大型斯洛伐尼亞木桶熟成達七年以上,酒質不但豐沛複雜且極度優雅純淨,亦被推崇為「義大利的瑪歌堡 (Chateau Margaux)」,是現今提到Amarone時不可略過的指標性酒莊,知名酒莊羅曼諾.達爾富諾(Romano dal Forno)亦是受其提攜的後起之秀。Quintarelli酒莊每年的產量並不多(僅約4,500箱,包含Valpolicella 2,500箱;Amarone 850箱;及Recioto 300箱),但卻是目前世界上最暢銷的葡萄酒之一,因為它是一個傳奇酒莊,瓶身上手寫字體及手工黏合的酒標,代表了Giuseppe 的用心與認真對待,是世界上最真心的酒莊。



義大利
Giuseppe Quintarelli
Rosso del Veronese
2005
750ml
11
NA
$19,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