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onnétable de Talbot塔寶二軍(成打出貨) 四級酒莊
特色

Château Talbot是波爾多左岸St.-Julien村的著名酒莊。十五世紀時這個莊園曾經隸屬於John Talbot爵士,而他擔任過Geyenne大區(波爾多所屬地區)的總督,並且是英法百年戰爭最後一戰卡斯提雍之役的英軍總司令,因此本酒莊以他的名字來命名紀念。本酒莊在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中被遴選為四級酒莊。1918年著名的酒商Désiré Cordier買下了這座酒莊,並且一直由其家族持續經營至今;現在的莊主是第四代的Nancy Bignon-Cordier和她的夫婿。

Château Talbot位於St.-Julien村最北邊和Pauillac村交界處,距離Gironde河岸很近,土壤也是排水良好的礫石。本酒莊是St.-Julien村的最大地主,葡萄園有105公頃的面積種植紅色品種:66 % Cabernet Sauvignon、30 % Merlot、Petit Verdot 4 %;另外也有5公頃種植白色品種:80 % Sauvignon、20 % Semillon。在2012年完工的新酒窖中,木製和不銹鋼發酵槽並用,會視品種和地塊來做選擇;發酵完成的酒會在法國橡木桶內於恆溫17度的陳年酒窖中熟成培18個月。

Château Talbot 追求的是和諧而優雅的風格,從1980年代就一直維持相當優良的品質至今。近年來本酒莊還請到了著名的釀酒顧問Stéphane Derenoncourt(Château Pavie-Macquin的釀酒師)來指導,酒質更顯美味宜人。




法國
Talbot Second
St-Julien
2020
750ml
OK
NA
$1,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