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Roxheimer Höllenpfad Riesling Erste LageTrocken試煉之路一級園麗絲玲不甜白酒 德國
特色

赫曼杜荷夫酒莊(Weingut Hermann Dönnhoff)是德國最頂尖的酒莊,位於納赫(Nahe)產區。

Nahe位在德國葡萄酒產區的十字路口,北臨梅登漢Mittelrhein和萊茵高Rheingau,東面萊茵黑森Rheinhessen,西側為摩塞爾Mosel-Saar-Ruwer,所以此區Riesling麗絲玲兼具Mosel區的濃郁香氣,以及Rheingau的和諧平衡感。Nahe西北邊有山脈和森林的防護,氣候溫和,陽光充足,土質豐富多變,富含礦物質,造就了細緻的酒質。 

德國最權威的葡萄酒購買指南German Wine Guide給予最高的五串葡萄評等,1999年並將Dönnhoff選為「年度釀酒師 “Winemaker of the Year”」;

Hugh Johnson讚譽此酒莊所產之Riesling 是Nahe產區表現最佳最完美的;

Decanter雜誌曾評述此酒莊為德國的精英;

德國酒專家Stuart Pigott也給予Dönnhoff最高的評價,並指出本廠所釀之Riesling是Nahe區的第一等。 

這款酒產自Roxheim村的 Höllenpfad 一級園,位於Nahe河谷中段的陡坡上。本園的名稱 “Höllenpfad”意為「地獄小路」,「地獄」代表陡峭的斜坡,也代表紅色砂岩的顏色,這是這座葡萄園很獨特的特徵,反映出葡萄農在這陡峭的葡萄園的艱苦工作;這

裡風化的紅砂岩賦予了葡萄酒鮮明的特徵:葡萄果粒總是很小,皮很厚,可以很晚才採收,賦予酒質辛香、近乎胡椒的香氣和獨特的果香。這款酒在大木槽和不銹鋼槽中發酵和熟成。

產自經典的2021年份,這款不甜Riesling白酒酒質非常純淨精緻,美妙平衡和辛香的香氣展現出完美成熟和優雅的果味,以及迷迭香和礦石氣味。口感豐富精緻,味道濃郁而複雜、結構紮實而優雅流暢,有優質漂亮的酸度和持久的礦石鹹味,餘味悠長且多汁。建議適飲期是現在到2050年左右。

德國
Hermann Dönnhoff
Nahe
2022
750ml
OK
WA:94
$1,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