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Eszencia Tokaji歐瑞摩斯純釀貴腐多凱甜酒 匈牙利
特色

說到匈牙利的歐瑞摩斯酒廠 (TOKAJ-OREMUS),就一定會想到他悠久的歷史背景,以及屬於王者般的榮耀。「多凱酒,王者之酒,酒中之王 (Tokaj, vin des rois et roi des vins)」 這句話是法王路易十四親封Tokaji Aszu 葡萄酒的經典名句,即使經過了數百年,歐瑞摩斯的多凱葡萄酒仍可被稱為世上絕無僅有的稀世珍寶。

西元 1616 年,王子 George Rákóczi 一世買下了歐瑞摩斯葡萄園,直到 1711  年,這塊土地都為 George Rákóczi 一世家族的領地。1631 年,酒廠釀出了第一瓶 Tokaji Aszu 葡萄酒,這瓶極具意義的酒款是為了獻給 Zsuzsanna 王妃而釀造的。從建廠開始,歐瑞摩斯酒廠經歷了 Rákóczi 家族統治,十七世紀的獨立戰爭、Brezenheim 家族以及十九世紀末期在匈牙利 Millenary Wine Competition——千年葡萄酒大賽中被 Windischgraetz 王子與 Dokus 家族視為稀世珍寶等大小歷史事件後,歐瑞摩斯酒廠進入了一段沉潛的歲月。直到 1993 年,歐瑞摩斯酒廠

與西班牙國寶酒廠維嘉西西里亞酒廠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歐瑞摩斯葡萄園與酒廠,並延續歐瑞摩斯的傳統,追隨酒廠的貴族風範,重建其神話並再顯其榮光,於是維嘉西西里亞酒廠又再次成就了偉大,他的名聲遍傳於世,他的理念遠播他鄉,不走捷徑,遠離曇花一現的時髦,只為釀造最優良品。歐瑞摩斯酒廠,如今已是舉世最負盛名的多凱酒之一。

特色

世上只有少數地區擁有釀造貴腐酒的條件,多凱區正是其中之一。葡萄園內必須有天然的貴腐霉(Botrytis),在葡萄成熟時附著在葡萄皮上開始生長,讓葡萄逐漸萎縮至類似葡萄乾的狀態,留下甘油與濃縮如蜜的汁液,創造出瓊漿玉液般的美酒。 在多凱酒酒標名稱中的「 Puttonyos 」是貴腐葡萄使用的測量單位,每一單位的貴腐葡萄約重 23公斤,酒款依貴腐葡萄的含量可分成 3、5、6 Puttonyos 三個等級,其單位標示端看136 公升的基酒中添加了幾個單位的貴腐葡萄。Puttonyos 的數字越高,代表酒款越濃郁香甜。

產區

2002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表彰多凱區優異

的葡萄種植條件,及數百年來促進文化的能力與價值,

授予世界遺產的稱號。


匈牙利
Oremus
Tokaji
2012
375ml
OK
NA
$18,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