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astello Nipozzano Vecchie Viti Riserva吉日莊園荖藤紅酒 義大利
特色


Castello Nipozzano 吉日莊園
吉日莊園是佛卡提家族(Frescobaldi)旗下莊園之一,該家族不僅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酒世家之一,旗下的托斯卡尼葡萄園佔地也最廣,向以生產優質葡萄酒著稱。

吉日莊園建於西元1000年,最初是軍事堡壘,後來在1483年轉為村莊與周遭地區的集會社交中心。如今佛卡提家族不僅在莊園歷史悠久的酒窖裡釀造紅酒,也在此經營民宿並舉辦各式各樣的美食美酒活動。


莊園總佔地626公頃,其中有240公頃為葡萄圈。 「Nipozzao」為「連一口井都沒有」之意。現有文獻中最早出現關於吉日莊園聞名美酒的描述,是在文藝復時期,當時許多廣受後世景仰的偉大藝術家如多那太羅(Donatello)和米開羅佐(Michelozzo)等,都是經常光顧莊園買進酒品的常客。

佛卡提家族旗下的所有莊園中,吉日莊園也是於19世紀中葉最早引進並開始種植現今所謂國際品種,亦即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 Petit Verdot及Cabernet Franc 的莊園之一。這不僅說明了家族先祖的遠見與勇於創新,也為莊園後來的

經典代表之作茉茉瑞托(Mormoreto)開啟了先河。



JS: 93
Attractive aromas of red and dark berries with walnuts, chocolate orange and bark. Medium to full body. Solid and compact on the palate with super polished tannins and vivid fruit. Shows depth and complexity with a spicy, velvety finish. Drink or hold.
義大利
Frescobaldi
Chianti Rúfina, Toscana
2020
750ml
OK
JS: 93
$1,4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