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 Lagune拉拉郡堡(預購) 三級酒莊
特色

Chateau La Lagune是波爾多左岸Haut-Médoc的頂級酒莊,位於Margaux產區和波爾多市之間的Ludon村。它的歷史始於16世紀亨利四世時期,歸功於荷蘭人的水利工程將一些沼澤地改良成可以種植的作物的平地;而1730年代這處莊園才開始成為葡萄酒莊,進而發展為知名的生產者,並在1855年的分級中被列於第三級頂級酒莊。

然而如同其他許多頂級酒莊,它在20世紀上半逐漸沒落,到了1950年代已經只剩幾公頃地還有種葡萄。在這之後接手的業主也曾有一番努力,讓它漸漸回復水準,不過要到現在的業主來自香檳區的Frey家族(現在也擁有隆河區知名的Jaboulet酒廠)在2000年接手之後,由唸釀酒科系科班出身的年輕女莊主Caroline Frey掌管經營,她還找來她的教授Denis Dubourdieu當釀酒顧問,將La Lagune重新回復往日的水準和榮光。

La Lagune現在有80公頃的葡萄園,以排水性佳的礫石小丘為主,種植的品種和比例很能代表Medoc的風格:60 % Cabernet Sauvignon、30 % Merlot和10 % Petit Verdot。葡萄園採行有機的、可以永續經營的方式來種植,並且獲得認證。產量控制在頗低的每公頃4000~4500公升。

其酒質質豐腴圓潤,酒體紮實,常表現出黑莓、黑櫻桃等黑色漿果以及來自橡木的香草香,可說是討喜的Medoc風格。

WA:93-95 Drink:NA

Reminding me, like the 2019, of a modern-day version of the lovely 1990, the 2022 La Lagune bursts with aromas of dark berries, cassis, licorice and violets. Medium to full-bodied, supple and fleshy, it's a broad, sensual wine with velvety tannins and a suave, charming profile. With 13.8% alcohol, it remains classically proportioned, with a rather high pH of over 3.8 likely contributing to its open, giving style this year.

法國
La Lagune
Haut-Médoc
2022
750ml
OK
WA:93-95
$2,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