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Niederhauser Hermannshohle Riesling Auslese Goldkapsel「赫爾曼的洞穴園」麗絲玲金頭Auslese級甜酒 德國
特色

赫曼杜荷夫酒莊(Weingut Hermann Dönnhoff)是德國最頂尖的酒莊。

德國最權威的葡萄酒購買指南German Wine Guide給予最高的五串葡萄評等,1999年並將Dönnhoff選為「年度釀酒師 “Winemaker of the Year”」;Hugh Johnson讚譽此酒莊所產之Riesling 是Nahe產區表現最佳最完美的;

Decanter雜誌曾評述此酒莊為德國的精英;德國酒專家Stuart Pigott也給予Dönnhoff最高的評價,並指出本廠所釀之Riesling是Nahe區的第一等。 


“Hermannshöhle”意思是「赫爾曼的洞穴」,因為園裡有個礦坑洞穴;而赫爾曼(Hermann)即是希臘神話的商業、旅行、信使之神Hermes。

本園位於納赫河一個彎曲的岸邊,坡面向正南,品質相當優異,除了用來釀製甜的Spätlese級白酒,以及不甜的特級園白酒(Grosses Gewächs ),此外好年份還會留下少量的葡萄串,以嘗試釀製貴腐酒。
2021年德國Riesling在品質上有非常漂亮的表現,尤其是甜酒,而這款金頭Auslese甜酒是成熟度極高的果實釀製的,所以特別以金頭標示。

它聞起來帶有黑醋栗甜酒、杏仁糖、檸檬皮、木瓜、蜂蜜、焦糖等複雜誘人香氣;豐富而活潑的口感,誘人的滋味,如杏桃果醬、蜂蜜,質感濃郁油滑,由於良好的酸度,讓它的甜度顯得怡人而不膩。

它可以輕鬆陳年半個世紀或更久!建議適飲期是2022~2080年左右。





德國
Hermann Dönnhoff
Nahe
2022
375ml
OK
WA:98
$1,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