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linet克里耐堡 Pomerol
特色

Château Clinet是波爾多Pomerol產區的著名酒莊;“Clinet”這個字源自古法文的「傾斜」,因為酒莊位於傾斜的坡地。Château Clinet位於Pomerol中心地帶的台地斜坡,風土條件優異,在19世紀上半就已經生產Pomerol最好的酒款之一;在19世紀後半,它曾經和Château Pretus都同屬Arnaud家族的產業。酒商背景的Audy家族從1900年到1991年成為酒莊主人,並在1970年代末請到一位Jean Michel Arcaute來當酒莊總經理;Arcaute希望讓本酒莊恢復昔日的榮光,所以他進行了很多的改革讓酒質提升,包括請到著名的Michel Rolland來當釀酒顧問,讓Clinet再度擠身Pomerol最好的酒莊之列。雖然後來本酒莊又被轉售兩次,但是Arcaute仍一直留任當總經理,直到2001年因意外過世。2004年起酒莊主人Jean Louis Laborde的兒子Ronan接掌本酒莊,年輕的Ronan有天份又勤奮,讓2004年份後的Clinet依然維持高水準,甚至有更上層樓的感覺。


Château Clinet有11公頃的葡萄園,土壤是混合了礫石、黏土和富含鐵質的砂土,種植了85% Merlot、10% Cabernet Franc和 5% Cabernet Sauvignon,平均樹齡45歲。本酒莊可以做出頂尖好酒的原因之一,是有一個區塊的Merlot樹齡高達75歲,而這些葡萄樹佔了幾乎20 %的葡萄園比例,可說是Clinet的靈魂所在。酒質豐富圓潤,性感又有力道是Clinet典型的風格,在上好年份更常會有花卉、巧克力、香料等令人著迷的香味;有酒評家認為以它目前的價格水準和表現來看,Clinet是很值得注意的。

Deep garnet colored, the 2009 Clinet is showing quite a lot of evolution on the nose with notes of new leather, fried spices and dried herbs over a core of dried mulberries and prunes with a touch of redcurrant jelly. Full-bodied and decadently fruited with loads of mature, savory layers, it has a chewy texture and finishes on a dried herbs note.


WA:96  Drink Date: 2019 - 2035

法國
Clinet
2009
750ml
OK
WA;96
$16,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