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Grand Brut巴黎之花特級香檳 Champagne
特色

說到最美麗吸睛的香檳酒瓶,世人心目中馬上會浮現的應該就是Perrier-Jouët Belle Époque了!綠色瓶身上浮現著琺瑯彩繪的白色花卉,完全體現了香檳給世人的浪漫華麗印象。

1810年Pierre-Nicolas Perrier先生和Rose Adèle Jouët小姐結婚,隔年以夫妻雙方的姓氏結合起來在Epernay創立了Perrier-Jouët香檳廠,太太負責葡萄園和釀造的管理,先生則負責業務和行銷,幾年間就建立起良好的聲譽,並出口到英美諸國。

19世紀後半,Perrier-Jouët香檳以其優異的品質成功打入拿破崙三世和英國的王室。

1902年Perrier-Jouët酒廠老闆Henri Gallice 委託了新藝術運動(Art Nouveau)大師Emile Gallé設計酒瓶,成果就是這個令人驚豔的銀蓮花(windflower,或稱秋牡丹)圖案的彩繪瓶子,然而設計出來的當時沒有適合的玻璃廠可以生產,因此在酒窖中塵封了近60年,才終於被重新發掘出來,正式量產使用為旗艦「花樣年華」香檳Belle Époque (法文「美好年代」之意,約始於19世紀末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新藝術運動就是這個時期的流行的藝術風格之一)的包裝。第一個使用的是1964年份,在1969年,慶祝美國爵士樂傳奇 Duke Ellington 的 70 歲生日首瓶 「Belle Époque「(美好年代)在巴黎 Alcazar 餐廳得以面世。

Perrier-Jouët香檳產品的風格是輕盈優雅、鮮明果香,原因之一是使用高比例的Chardonnay白葡萄。非常特別的是,Belle Époque有些年份是混合品種,像2008年份使用50 % Chardonnay、45 % Pinot Noir,以及一般頂級香檳鮮少使用的Pinot Meurnier (5 %),賦予酒質成熟果味和圓潤感。

WA: 89  Drink: 2020-2030

The latest release of Perrier-Jouët's NV Grand Brut bursts from the glass with an expressive bouquet of ripe pears, citrus oil, crisp white peach and freshly baked bread. Medium to full-bodied, fleshy and textural, it's ample and enveloping, with a generous core of sun-kissed fruit, a delicate mousse and a nicely defined, delicately sweet finish.

Published: May 01, 2020

法國
Perrier Jouët
N.V.
750ml
OK
WA:89
$2,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