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d'Armailhac達瑪雅克堡 五級酒莊
特色

在波爾多諸多的頂級酒莊中,有一家因為酒標上印著手舞足蹈、雙手各拿著葡萄和葡萄酒的酒神Bacchus而被台灣酒友們暱稱為「單人舞」的酒莊,那就是1855年名列五級酒莊之一的Château d'Armailhac。本酒莊位於波爾多左岸最著名的村莊Pauillac,事實上它在幾百年前最早是屬於Mouton廣大的葡萄園的一部分,現在酒莊的名稱來自17世紀的莊主Dominique d’Armailhacq,所以它曾經叫做Mouton d’Armailhacq;1933年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的莊主菲力普男爵把本酒莊買下來之後,才改為現在的名稱(迄今也曾多次改名)。

d’Armailhac位在Pauillac村北,位置北邊緊鄰Mouton南邊接壤Carruades de Lafite園區,可以得知它的葡萄園也是有相當優異的條件,土壤組成主要是礫石土,混合一些砂質、黏土、石灰石。擁有的50.9公頃葡萄園中,種植了56% Cabernet Sauvignon、22% Merlot、20% Cabernet Franc和2% Petit Verdot。平均樹齡相當老,事實上Medoc最老的葡萄樹就是在本酒莊,葡萄園裡有將近兩成是種植於1890年高達120歲的老樹!

在Rothschild家族近年來的大力更新設備之後,品質有相當長遠的進步。發酵是在不銹鋼槽進行,發酵完成後陳放在法國橡木桶(30%新桶)中培養平均16個月。d'Armailhac一向被視為較清淡、年輕就適合飲用的Pauillac紅酒,其實不用等待就可以飲用,這對消費者也是好事;在進入21世紀之後,可以看到其品質的大幅提升,是左岸頂級酒莊中高C/P值的好選擇。

WA:92 Drink:2020 - 2042

Deep garnet in color, the 2010 D'Armailhac leaps from the glass with vivacious scents of baked raspberries, blueberry pie and kirsch plus hints of candied violets and pencil shavings. Medium to full-bodied, the palate has lovely energy with a lively backbone and well-played chewy tannins supporting the delicate flavors, finishing minerally.

法國
Armailhac
Pauillac
2010
750ml
OK
WA:92
$3,65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