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limens克麗蒙貴腐甜白酒 Sauternes/Barsac
特色

Château Climens是波爾多Sauternes產區最古老的酒莊之一,擁有跨越幾個世紀的輝煌歷史。酒莊位於Barsac村,和另一家一級酒莊Château Coutet並稱本村最頂尖的「雙胞胎」,在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時,都被列為Sauternes的一級酒莊。

1971年媒體兼波爾多葡萄酒鉅子Lucien Lurton買下本酒莊,他為本酒莊引進了現代化的改革,並制定了高標準的品質要求。1992年他的小女兒Bérénice Lurton小姐開始負責本酒莊的經營管理,她以極大的熱情和決心將Château Climens的珍貴魅力延續下去。

Climens這個字是源自當地方言「貧瘠的地」,但是這樣貧瘠的地卻是受到上天祝福的絕佳葡萄園!其28.3公頃的葡萄園全部圍繞在酒莊周圍,幾百年來一直維持著這樣的規模;葡萄園裡紅色土壤是一層薄薄的含鐵質黏土混合砂子和礫石,覆蓋了富含化石的石灰岩平台,排水性非常良好。自2011年起,旗下的葡萄園全部採行生物動力法種植。Château Climens另一個獨特之處是只使用100 % Semillon釀酒。

高品質要求讓本酒莊的產量極低,年產量約3,000箱,在某些不好的年份甚至不出產。其產品包括一軍酒和二軍酒Cypres de Climens以及一款不甜白酒Asphodele。其酒質特色是典型Barsac酒的均衡優雅風格,甚至被譽為最細緻輕盈的波爾多貴腐甜酒。漂亮的酸度讓它的酒在年輕就非常美味,同時也具有極長的陳年潛力。


Tasted single blind against its peers. This has a very well -defined nose of dried pineapple, quince and vanilla pod that unfolds seductively in the glass. The palate is medium-bodied with a mellifluous texture, although there remains some oak that needs to be subsumed into the wine. It displays fine definition towards the finish with impressive length. Always a little curmudgeonly in its youth, this Climens deserves a decade in bottle. 


WA:93  Drink Date: NA

法國
Climens
2008
750ml
OK
WA:93
$4,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