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Doisy Daëne都斯黛安娜貴腐甜白酒 Sauternes/Barsac
特色

在波爾多以生產貴腐甜酒著稱的Barsac產區有三家名字冠有“Doisy”的酒莊:Château Doisy-Daëne、Château Doisy-Védrines和Château Doisy-Dubroca,它們一直到19世紀中期都還是同一莊園,在當時已經是聲譽卓著的酒莊,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被列為二級酒莊。一位波爾多酒商Jean Jacques Emmanuel Daëne買下了一部分的莊園,這成為Château Doisy-Daëne的起源;1875年他的兒子又將部分葡萄園賣給Dubroca家族,變成Château Doisy-Dubroca。

 

1924年一位Georges Dubourdieu先生買下Doisy-Daëne,傳承至今第四代一直由本家族經營。第二代的Denis Dubourdieu是釀酒學的博士,不僅負責自家酒莊,也是法國和海外多家酒莊的釀酒顧問(如白馬堡),並且也是波爾多大學釀酒學教授和釀酒學院總監,許多波爾多的釀酒師是他的門生;他熱衷於研究和改進釀酒技術,特別是白葡萄酒的釀酒技術,被尊稱為「波爾多的白葡萄酒之父」;他推動如有機農法、橡木桶發酵、延長浸皮時間和改進的裝瓶技術,在幾十年裡發表超過二百份研究報告,造福全世界葡萄酒業界。Denis Dubourdieu在2016年被Decanter雜誌遴選為年度人物,但是也不幸地在同年7月因癌症過世。

 

Dubourdieu 家族在經營事業上頗有開創性:在1950年代早期,本酒莊首開先河釀製不甜白酒;1990年份開始推出限量旗艦版本貴腐甜酒l'Extravagant de Doisy-Daëne。Doisy-Daëne擁有18.2公頃的葡萄園,位於Barsac的高地,是Chateau Climens的隔壁鄰居;葡萄園的土壤是沙質黏土覆蓋在石灰岩上,這樣的土壤特性賦予酒質優雅風格;葡萄園在1950和1960年代大規模重新種植至今,平均樹齡超過40歲,種植品種為Sémillon 86 %和Sauvignon Blanc 14 %。本酒莊的產品風格是純淨高雅,年輕時就已經很美味,同時也有良好陳年能力,有相當高的風評。


Pale gold in color, the 2009 Doisy Daëne features expressive notes of honeyed lemons, dried mango slices, apricot tart and Seville orange marmalade with a touch of shaved almonds. The palate delivers mouth-filling stone fruit and citrus preserves layers with great purity and a lively backbone, finishing wonderfully zesty and youthful.


WA:95  Drink Date:  2019 - 2047

法國
Doisy Daëne
2009
750ml
OK
WA:95
$3,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