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Giscours幾斯庫爾堡 三級酒莊
特色

Chateau Giscours位於波爾多Margaux產區內,其悠久而豐富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4世紀。1552年一位富裕的布商Pierre de Lhomme買下一處名為“Guyscoutz”的宅邸,他將這個莊園變成一片廣闊的土地,並種植了第一批葡萄藤,開始生產葡萄酒。後續的主人逐步將本酒莊經營成著名的酒莊,在1855年波爾多酒莊分級中名列三級酒莊。19世紀在本酒莊最輝煌的時期,在擁有者Pescatore和Cruse家族的投入之下,Chateau Giscours的主建築城堡被改造成新古典主義的宮殿,並流傳至今。

Chateau Giscours在20世紀經歷過幾次低潮期,直到1995年荷蘭裔的Eric Albada Jelgersma買下酒莊,之後不久總經理兼釀酒師換成年輕但是有天賦的Alexander van Beek,由他主導進行大規模的振興改造計畫:葡萄園大幅改種和補種葡萄樹、擴建酒窖、增加酒槽數量、添購新桶;並且也聘請大名鼎鼎的Michel Roland擔任釀酒顧問。大約從2000年份開始品質開始有明顯的躍進。

Giscours目前擁有將近400公頃的土地,是Margaux村佔地最廣的酒莊之一,種植的品種比例為 53 % Cabernet Sauvignon、42 % Merlot與5% Cabernet Franc和

Petit Verdot,平均樹齡為 30 年。現在Giscours 的風格以濃郁芬芳而著稱,口感豐富濃郁,帶有甜美的黑色漿果風味及新橡木的風味。


Rating : 89   Drink Date : 2019-2025


The 2009 Giscours has a medium to deep garnet color and delivers evolved prunes, baked blackberries and fruitcake scents with an earthy, dried herbs and potpourri undercurrent plus a waft of sweaty leather. The medium to full-bodied palate has a rugged frame of chewy tannins and a firm grip on the somewhat rustic finish.


法國
Giscours
Margaux
2009
750ml
3
WA:89
$5,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