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rozes-Hermitage Les Launes克羅茲-艾米達吉洛納園紅酒 Rhône Valley
特色


艾米達吉4大名莊之一的德拉斯兄弟酒莊:現為「香檳界的愛馬仕」Louis Roederer集團旗下品牌之一,也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評論家Robert Parker認定的156座世界級的頂尖酒莊之一,釀酒實力非同凡響。

德拉斯兄弟酒莊在國際市場上一直佔有一席之地,在近60年前它就已是北隆河種植面積最大的酒莊。因其潛力無窮,德拉斯先是在1977年被德茨香檳(Deutz)收購, 1993年再次被「香檳界的愛馬仕」路易王妃香檳(Louis Roederer)看中並納入旗下。德拉斯的品牌辨識度極高,瓶身上有一凸起的橢圓形浮雕花紋,以「Delas Frères」的 D 和 F 交疊為家族徽章,彰顯德拉斯超過180年的非凡榮耀。

德拉斯兄弟酒莊的酒款從艾米達吉最頂尖的Bessards單一園到中端、入門款的地區酒都有,連Robert Parker大師也讚賞:「德拉斯不會出現任何次級品,它將每個產區的酒做到該區的頂端!我一直對德拉斯印象深刻,在每一場我去的大型品酒會中它的表現都特別出眾。除了頂級的Cote Rotie和Hermitage外,德拉斯生產的Cornas和Saint Joseph產區的酒亦是品質卓越。」《世界葡萄酒地圖》也特別提到德拉斯的旗艦酒款艾米達吉單一園Bessards有特別多的花崗岩,所以它葡萄酒中的單寧是艾米達吉產區中最重也是陳年潛力最強的!此款旗艦酒款在2009、2010 年連續拿到Robert Parker 100分,因受限於產量,這樣優質的艾米達吉在市場上非常少見,且貴乎稀有。德拉斯的艾米達吉希哈葡萄酒既可在年輕時享用,也極耐放,不論是收藏還是送禮都盡顯誠意。


Crozes Hermitage 位於北隆河的左岸,其土壤是隆河沖刷沈積下來的石塊混合黃土,生產出來的Syrah紅酒是比較柔和易飲的風格(法規允許混合最多15%的Marsanne or Roussanne白葡萄,但Delas使用100% Syrah)。葡萄在最理想的成熟度以人工採收,發酵溫度控制在28到32度左右;小部分在橡木桶、大部分在不鏽鋼槽中熟成。

它呈現明顯的黑醋栗、黑李之類的漿果香,以及幾許Syrah常有的紫羅蘭香氣。飽滿圓潤的口感,同樣充滿深色漿果香,現在就已經很好喝,也有至少7、8年的陳年潛力。 Wine Advocate 推薦說這個2013這款酒相當超值。






法國
Delas
2021
750ml
OK
$1,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