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tour à Pomerol拉圖帕瑪魯堡 Pomerol
特色

位於波爾多右岸Pomerol產區的Château Latour à Pomerol是本區的著名酒莊,酒莊的名字源於裝飾這座迷人城堡的塔樓。這座莊園源自18世紀的Chambaud家族;這個莊園在1890年版的 Cocks & Féret評鑑中首次被提及,並被評為Pomerol最佳酒莊之一。Edmond Loubat夫人於1917年收購了該產業的一部分,她還購買了毗鄰Pomerol教堂附近的地產,共同構成了現今的 Latour-à-Pomerol的規模。

Loubat女士幾年後也成為Château Pétrus的所有者,自從二戰期間和之後的建立起世界性聲譽以來,這兩處酒莊一直密切相關。Château Pétrus在1945年起交由酒商公司Établissements Jean-Pierre Moueix獨家經銷,而Château Latour à Pomerol在Loubat女士去世之後,也交由Établissements Jean-Pierre Moueix經營管理,因此本酒莊是名符其實的Château Pétrus的兄弟酒莊。

本酒莊擁有8公頃的葡萄園,其特點是土壤的多樣性,這給葡萄酒帶來了複雜性和和諧性:2/3的葡萄園在Pomerol教堂旁邊,土壤是礫石和黏土;1/3的葡萄園在酒莊周圍,是壤土和黏土為主。種植的葡萄品種是90 % Merlot和10 % Cabernet Franc,平均樹齡25年左右。葡萄是以人工採收,發酵是在混凝土槽和不銹鋼槽中進行,橡木桶中熟成16到18個月。Château Latour à Pomerol以生產濃郁豐盈的葡萄酒而聞名,在優雅和力量之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A very strong effort from this estate in the Jean-Pierre Moueix stable, this 2012 (14.5% natural alcohol) has a dense ruby/purple color, a big, sweet kiss of mocha, blackcurrants, and black cherries, and notes of truffle and earth. Full-bodied, ripe and one of the great successes from this estate over recent decades, the 2012 is a must-purchase for Pomerol enthusiasts. Silky tannins, superb concentration and a long, long finish suggest a good 20+ years of evolution at minimum. Bravo!


WA:93+  Drink Date:  2015 - 2035

法國
Latour à Pomerol
2012
750ml
OK
WA:93+
$4,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