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Solaia索拉亞紅酒 義大利
特色

陳新民稀世珍釀第64篇

義大利托斯卡尼產區的Antinori安蒂諾里家族自1385年以來,從事葡萄酒事業已經超過600年已經傳承到了26代,是舉世聞名的葡萄酒名門。現今他們在托斯卡尼和翁布里亞擁有將近1,400公頃的葡萄園,生產多款被評價為世界最頂尖水準的葡萄酒,位居義大利酒業中的龍頭地位。

一直以來本家族秉持著對傳統與土地的尊重,同時也勇於自我挑戰以不斷創新。在受到Sassicaia紅酒一炮而紅的成功經驗所激勵,安蒂諾里家族也開始釀製所謂的「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uscany)」紅酒,先是在Chianti Classico產區裡自家最好的葡萄園Tignanello莊園釀製出Tignanello紅酒(1971年份開始),接著再挑選Tignanello園裡的最精華區塊,釀造出最膾炙人口的旗艦產品-Solaia紅酒;現在Solaia園區有20公頃,種植了15公頃Cabernet Sauvignon、1公頃Cabernet Franc和 4公頃Sangiovese品種。

Solaia基本上是以75 % Cabernet Sauvignon、20 % Sangiovese和5% Cabernet Franc混合釀製的波爾多風格紅酒。自從1978年份開始上市以來,Solaia紅酒一直是義大利最聲譽卓著的頂級紅酒。Solaia紅酒每個年份都很穩定地獲得Robert Parker 給予90分以上的高度評價,而Wine Spectator雜誌在2000年甚至將1997 Solaia評鑑為當年的年度百大好酒第一名!因此Solaia紅酒也是全世界的好酒鑑賞家們競相收藏的對象。

WA: 97   Drink: 2015-2040

義大利
Antinori
Toscana, Toscana
2010
750ml
2
WA: 97
$16,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