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âteauneuf-du-Pape 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柏卡斯特創辦人紀念酒 Rhône Valley
特色

隆河產區是法國三大著名紅酒產地之一,尤其南隆河的教皇新城堡(Châteauneuf-du-Pape)村莊所出產的美酒,數百年來一直享有極高的聲譽。而在本村眾多的酒莊中,Beaucastel絕對是所有葡萄酒專家和酒迷心目中最偉大的生產者之一。

Château de Beaucastel是一個有400多年歷史的莊園,在1909年一位Pierre Perrin先生將這個莊園購置下來,歷經五代的傳承至今,已然成為教皇新城堡最經典頂尖的酒莊,可說是名廠中的名廠,不僅被Robert Parker選入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書中,而且稱讚本酒莊 “produces one of the Rhone Valley’s greatest and the most distinctive wines”。此酒入選一生必喝百大佳釀之一。

教皇新城堡產區有13個法定葡萄品種可以使用,但是事實上只有三家酒莊採用全部13個品種來釀酒,而Château de Beaucastel是這三家裡做得最好的。這是源自第一代莊主尊重傳統的做法,並被保留延續至今。不同於一般的南隆河紅酒,Château de Beaucastel還有一個特色是使用了高比例的Mourvèdre品種,讓酒常有明顯的皮革和深色漿果香。

除了採用全部13個品種,本酒莊真正能夠把酒釀得非常棒的原因,一則是採行有機的耕作(有一部分甚至是自然動力法),二則是非常嚴格地篩選葡萄;還有,Beaucastel的酒在裝瓶前會以蛋白做澄清處理,但是從不做過濾處理。Beaucastel的酒帶有極佳的香氣,酒體豐厚飽滿,並且具有很長久的陳年潛力。

從1989年份開始,Perrin家族決定釀製一款特別的酒來紀念榮耀其父親Jacques Perrin(Charles的祖父),因此命名為 “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向Jacques Perrin致敬)。這款酒只有在優異的年份才釀製,很罕見地採用非常老(1909年種植)的Mourvedre品種為主角,再調配其他3個紅品種,產量相當稀少(年產量約6000到10000瓶)。這款酒從問市以來,有多個年份被Robert Parker給予100分的最高評價,並極力讚譽說是完美的珍釀,因此成為全世界愛酒人士爭相收藏的稀有名酒!


Shockingly good, the 2009 Châteauneuf du Pape 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 offers an off-the-charts bouquet of Provençal herbs, truffle and wet-dog-like qualities intermixed with classic blueberry, blackberry and cassis fruit. Massive and full-bodied on the palate, with a sheer density and decadence that’s hard to believe, this is a pedal-to-the-metal effort that has the fruit to drink beautifully today, yet the concentration, mid-palate, tannin and balance to age for 3-4 decades. Made from a blend of 60% Mourvedre, 20% Syrah and the rest Counoise and Grenache, this is one of the wines of the vintage.

WA:99 Drink Date: 2015 - 2049

法國
Beaucastel
2009
750ml
2
WA:99
$21,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