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Kirwan奇爾望堡 三級酒莊
特色

1710年一個富有的英國葡萄酒商John Collingwood購置了波爾多Margaux區的一個莊園,他的女兒嫁給一位愛爾蘭人Mark Kirwan,這個莊園也成為Mark Kirwan的產業。在這位Kirwan先生的經營下,葡萄園擴大了規模,本莊園釀出聲譽良好的葡萄酒,並建立了流傳至今的酒莊主建築。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擔任駐法大使時,來波爾多做葡萄酒之旅時,本酒莊是他參觀的少數幾家酒莊之一,並給予很高的評價。以其卓越的品質和聲譽,在波爾多1855年的分級中,被遴選為第三級頂級酒莊。

Château Kirwan位於Margaux區裡南邊的Cantena村最高的礫石台地上,是非常精華的地段。37公頃的葡萄園裡種植品種是45% Cabernet Sauvignon、30% Merlot、15% Cabernet Franc 和10% Petit Verdot;這樣特別的品種比例(Cabernet Sauvignon非常低,而Cabernet Franc 和Petit Verdot很高),讓Château Kirwan常表現出不同於其他Medoc頂級酒莊的香味。

從1925年開始,Château Kirwan就一直是老字號酒商Schröder and Schÿler公司所擁有,但是這家酒莊在20世紀沈寂了非常久的時間,直到自90年代初Schröder and Schÿler意識到這家酒莊需要做大幅的改革,因此在1991年聘請了Michel Rolland來當釀酒顧問(一直到2006年),Schÿler家族成員也親自負責經營,讓本酒莊重回Margaux區的精英之列。近年來,Château Kirwan的風格是香氣濃郁,具有良好的集中度和酒體,和圓熟甜美的水果香味,常被視為「享樂型」紅酒,並且有非常好的C/P值。


Rating : 90   Drink Date : 2019-2033

The 2015 Kirwan has a deep garnet-purple color and nose of crushed red currants, black cherries and black plums with wafts of tilled soil, fallen leaves and bark. The medium-bodied mouth offers nice intensity with soft, fine-grained tannins and plenty of freshness on the finish.


法國
Kirwan
Margaux
2015
750ml
OK
WA:90
$3,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