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uvée 6 Cépages Brut 布里尼堡六品種頂級香檳 Champagne
特色

Château de Bligny是非常獨特的香檳酒莊,座落於香檳產區南部的Côte des Bars的Bligny村;此地早在1000年前就開始種植葡萄。城堡建築是由一位唐皮耶侯爵(Marquis de Dampierre)在1773年建造的,侯爵也擁有城堡周圍的山坡,坡上的葡萄園提供了侯爵專屬的佳釀。如今Château de Bligny成為GH Martel香檳集團旗下的一家酒莊;特別的是,它是香檳區唯一名稱稱為「城堡(château)」的酒廠,它的香檳都是由自家莊園種植葡萄和釀製(即所謂的RM, Récoltant Manipulant)。

 

在Château de Bligny的莊園裡有一區被石牆包圍的葡萄園(clos),讓本酒莊可以生產少見的單一葡萄園香檳,更特別的是本園中種植了6個葡萄品種:Chardonnay、Pinot Noir、Pinot Meunier、Petit Meslier、Arbane和Pinot Blanc,並用來生產一款極稀有的香檳-- “Le Clos du Château 6 Cépages”。香檳在古老年代可以使用的品種多達8種,但是依據香檳區1927年發布的產區法規,新種植的葡萄樹只允許Chardonnay、Pinot Noir、Pinot Meunier三個品種,其他幾個品種在限定條件下才能夠使用,因此市面上的香檳幾乎都是這三個品種釀製的,“Le Clos du Château 6 Cépages”可說是一款極稀有的獨特香檳。


這款香檳採用6個品種各1/6等比混釀。其外觀呈現明亮的金黃色澤,氣味是成熟細緻的奶油、餅乾、麵包香為主,加上一些李子、梨子、糖漬蘋果等水果系香氣;鮮活而圓柔的口感,清新的餘味帶有檸檬、葡萄柚的香味,非常持久。產量僅有7000瓶,是香檳迷不可錯過的珍品!

法國
Bligny
NV
750ml
5
WS:90
$3,68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