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éoville Las-Cases拉斯卡斯堡 二級酒莊
特色

本園與Pauillac區的一級酒廠Chateau Latour相臨,在二級酒莊中拉斯卡斯堡可說是群雄之首,Leoville本意為(Leo)也就是獅子之意,所以也有人稱她為「獅子園」。聖祖利安區有三座以Leoville 為名的莊園,最出名的就屬本園Leoville Las Cases,另兩莊園Leoville Poyferre以級Leoville Barton原先都是由Las Cases分割出來的,這三座Leoville莊園在1855年法定評鑑中都被列為二級酒莊。

拉斯卡斯堡的一項大膽作風就是大量減少釀產,像一個絕佳年份1986年生產旺盛的年份,那個酒莊不儘量量產,唯獨拉斯卡斯堡捨得剔除50%的收成,1990年份也不例外,也捨去了67%的收成,像這樣的酒莊早就有資格晉升為一級酒堡。在收成雨水較多的年份,她也是少數的酒莊之一,將多餘的水份過濾掉,以致不影響酒質。拉斯卡斯堡與另一個同在聖祖利安的Ducru Beaucaillou杜庫堡經常戶相較勁,不論在出廠價或品質上,可謂一山不容兩虎。這頭「獅子園」是頭睡獅子,一睡得10-15年才會甦醒,是個需要有耐心等待的酒莊,待她甦醒後那種結構緊密、集中、豐腴以及重單寧的獅子強烈的個性就會表現無疑。


2013 Léoville- Las-Cases

這個年份Léoville- Las-Cases 是使用74% Cabernet Sauvignon、12% Merlot和14 % Cabernet Franc釀製,只有40 % 的產量釀成一軍酒。Parker讚賞說2013 Léoville- Las-Cases的表現甚至勝過某些一級酒莊!它呈現深紅寶石色澤偏紫,有新鮮宜人的黑醋栗、黑櫻桃果香氣味;圓柔的單寧,中等酒體,香味有良好集中度和深度,飲用起來很舒服的一款酒。適飲期是現在到2028年左右。

WA:89 Drink:2015 - 2027

An honorable effort for a challenging vintage, the 2013 Léoville Las Cases delivers notions of cassis, raw cocoa and sweet, toasty new oak, followed by a medium-bodied palate with tangy acids and a saline finish. It's one of the Médoc's best wines in this forgettable year.


法國
Léoville Las-Cases
St-Julien
2013
750ml
OK
WA:89
$7,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