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e Gay樂給堡 Pomerol
特色

Chateau Le Gay是法國波爾多Pomerol村的一家知名酒莊,它和另一家著名的Ch. Lafleur在18世紀時都同屬一個大莊園Le Manoir de Gay的一部分,後來1872年一個Greloud家族買下這個大莊園,並分給兒子們才分開成Le Gay和La Fleur。幾經波折,1946年一對姐妹Thérèse和Marie Robin又同時繼承了Le Gay和La Fleur;她們終生未嫁,將一生的心力全都投注這兩家酒莊上,在她們的手上經營了這兩家酒莊60多年!

 
雖然在她們的手上也曾釀出幾個年份傳奇佳釀,但Le Gay的品質卻未能一貫保持高水準,並且由於她們非常低調的風格,讓這兩家酒莊始終未能享受如Petrus般的高知名度。在兩姐妹都過世後,2002年由一位Catherine Péré-Vergé女士買下了Le Gay,並在2004年聘請到Michel Rolland擔任釀酒顧問,讓本酒莊的品質登上前所未有的高峰。
 
Le Gay的葡萄園只有10.5公頃大,位於Pomerol產區的最高處Le Plateau Argileux台地上,緊鄰Chateau Lafleur和Chateau Petrus,種植的品種是高達90% 的Merlot和10 % Cabernet Franc,平均樹齡高達50歲以上。在Michel Rolland的指導下,葡萄採收後會經過低溫浸皮3到5天,發酵後在全新橡木桶中培養熟成18個月左右。年產量非常稀少,平均大約1200箱。其酒質特色是豐富集中、圓潤細膩,名列Pomerol最頂尖的酒莊,而價格相對平實許多。


Deep garnet colored, the 2010 Le Gay rolls out of the glass with notes of dried mulberries, prunes and figs plus nuances of cedar chest, bay leaves and crushed rocks. Medium to full-bodied, the palate gives just enough maturing fruit flavors to match the sturdy frame, finishing on a stewed tea note.


WA:93  Drink Date: 2020 - 2035

法國
Le Gay
2010
750ml
OK
WA:93
$9,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