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Valandraud瓦倫卓堡 St-Emilion
特色

一位波爾多Saint-Emilion的酒商Jean-Luc Thunevin在1989年購置了一小塊0.6公頃的葡萄園,這個葡萄園就在著名的Pavie- Macquin酒莊旁,於是他和太太開始釀造他們自己的酒,於是誕生了Château Valandraud。夫婦兩人親身投入種植和釀造的事務,他們的葡萄園一切都是人工照料,產品量少質精,被視為「車庫酒莊」的先驅。

從第一個年份1991年上市開始,Château Valandraud紅酒就大受好評因而供不應求;1994年份甚至在1995年倫敦的預購價格還高過Chateau Latour和Chateau Margaux,完全是超級黑馬的氣勢!

產品的成功讓Jean-Luc Thunevin有能力陸續又買下了一些Saint-Emilion的葡萄園,目前大約擁有10公頃的葡萄園,不過年產量還是只有1.5到2萬瓶左右。其誘人的特色是帶有很成熟的果香、豐厚飽滿的酒體,高單寧含量卻又不會顯得硬澀,可說是享樂主義風格。經過20年的努力,在2012年Valandraud升級成為Saint-Emilion一等頂級酒莊,當年的黑馬也已經成為經典!

 事實上Jean-Luc被很多人稱為「壞孩子(bad boy」,因為他常常會做一些顛覆傳統、不按牌理出牌的事,例如說他在專門生產紅酒的Saint-Emilion也種白品種釀白酒!在2000年他把毅然把自己的葡萄園中的2公頃改種Sauvignon Blanc 和Semillion和Sauvignon Gris,2003年開始釀製他的第一款白酒;目前為止,Valandraud和Monbousquet是Saint-Emilion唯二生產白酒的酒莊。


WA:91+  Drink:2012 - 2025

法國
Valandraud
2004
750ml
10
WA:91+
$8,4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