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ouzeron Aligoté布哲宏阿里哥蝶 Bourgogne
特色

1825年創立於Nuits-St Georges的酒商Faiveley是布根地的名門酒商之一,迄今已經傳承七代,不過因為擁有100多公頃的葡萄園,其特色更像是一家大型酒莊。因為追求品質而且資本雄厚,所以在許多地方比較不惜成本;例如為了控制和提升品質,自1985年開始,Faiveley向葡萄農直接購買葡萄而非葡萄汁。Joseph Faiveley是布根地的名門酒莊Domaine Faiveley的酒商品牌,是以租賃的葡萄園或是向優質酒農所採購的葡萄釀製,雖是酒商酒,但是實際上是相當於酒莊酒的品質,物超所值。

Faiveley的產品風格是結構嚴謹,且耐陳年著稱。現在第七代的主人接掌之後,其產品風格轉為有較多的果香味,單寧也比較細緻柔和,不過依然保有他們一貫的紮實結構。2013是布根地的優良年份,夏朵要為大家推薦Faiveley入門款的一紅一白,是一窺Faiveley釀酒功力和2013年份特色的超值好選擇!

Aligoté 是早在18世紀就有紀錄的白品種,曾經被廣泛種植,但是19世紀末到20世紀上半一度快要消失, 20世紀末才又開始復興,在DRC莊主Aubert DeVillaine等人的熱情努力之下,Bouzeron這個專門生產Aligoté的村莊級法定產區得以成立。Aligoté以高酸度著稱,要做出平衡的酒質的話成熟度非常重要。許多布根地人喜歡在晚上先來一杯Aligoté,尤其是夏天。這款酒產自自家葡萄園,樹齡是30到20幾歲,年產量約13000瓶。人工採收,在不銹鋼槽發酵,然後浸渣熟成8到10個月來增添酒質的複雜度。其香氣是典型的白花、檸檬和礦石氣味,口感純淨鮮活。


法國
Joseph Faiveley
2013
750ml
OK
$1,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