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Mazis Chambertin Grand Cru馬立香貝丹特級園 Bourgogne
特色

★節錄自布根地權威評論Burghound 網站,被讚譽為令人印象深刻的精采好酒

"As the scores and comments confirm, this is a very impressive set of wines" (Burghound)

★連續三年榮獲 Wine & Spirits Magazine雜誌年度百大酒莊

"TOP 100 WINERY OF THE YEAR 2004, 2005 and 2006" (Wine & Spirits Magazine)

Lucien Le Moine布根地裡的精緻酒商

Lucien Le Moine 成立於1999年,由來自黎巴嫩的莊主Mounir和太太 Rotem Saouma創立。Mounir 擁有一套獨特的釀酒哲學,與特定的酒農簽約,指定產率、熟度與採收日期等細節,嚴格控制品質,並在位於朋丘的自家酒窖中完成釀製與橡木桶培養過程。

Lucien Le Moine的酒窖內有超過 30 種以上不同等級與種類的葡萄酒,每款酒僅生產一至三桶 (300-900瓶),但總數絕不超過100桶,從釀造開始直到裝瓶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對Mounir來說,技術上最大的考驗來自於如何將每一桶酒的品質維持一致,因此他常與Coche Dury與Lafon 等菁英酒廠來往,互相交換釀酒經驗,針對每一個年份不同情況隨時給予調整,1999年開始生產的資歷雖不算深,但所釀的酒品質極高,近年來各大酒評都給予極高的評價,是布根地最頂尖的精緻酒商明星。

酒廠採長發酵,50% 新桶,不攪桶,釀造時Mounir 會特意保留酒渣與酒液一同培養,豐富酒的香味,使其更豐滿。裝瓶前不澄清不過濾,以保有酒的最佳自然新鮮度,所以酒液內有天然的保養劑。

近年風格略有改變,新年份的酒不似以往需要陳年才能品飲,年輕即飲用,而2018年份更是讓人訝異,與其他酒商明顯不同的輕盈酒體,開瓶後香氣四溢,在眾多的2018紅酒中,獨樹一格,令人難忘!

法國
Lucien Le Moine
2018
750ml
1
94
$14,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