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d'Armailhac達瑪雅克堡 五級酒莊
特色
在波爾多諸多的頂級酒莊中,有一家因為酒標上印著手舞足蹈、雙手各拿著葡萄和葡萄酒的酒神Bacchus而被台灣酒友們暱稱為「單人舞」的酒莊,那就是1855年名列五級酒莊之一的Château d'Armailhac。本酒莊位於波爾多左岸最著名的村莊Pauillac,事實上它在幾百年前最早是屬於Mouton廣大的葡萄園的一部分,現在酒莊的名稱來自17世紀的莊主Dominique d’Armailhacq,所以它曾經叫做Mouton d’Armailhacq;1933年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的莊主菲力普男爵把本酒莊買下來之後,才改為現在的名稱(迄今也曾多次改名)。

d’Armailhac位在Pauillac村北,位置北邊緊鄰Mouton南邊接壤Carruades de Lafite園區,可以得知它的葡萄園也是有相當優異的條件,土壤組成主要是礫石土,混合一些砂質、黏土、石灰石。擁有的50.9公頃葡萄園中,種植了56% Cabernet Sauvignon、22% Merlot、20% Cabernet Franc和2% Petit Verdot。平均樹齡相當老,事實上Medoc最老的葡萄樹就是在本酒莊,葡萄園裡有將近兩成是種植於1890年高達120歲的老樹!

在Rothschild家族近年來的大力更新設備之後,品質有相當長遠的進步。發酵是在不銹鋼槽進行,發酵完成後陳放在法國橡木桶(30%新桶)中培養平均16個月。d'Armailhac一向被視為較清淡、年輕就適合飲用的Pauillac紅酒,其實不用等待就可以飲用,這對消費者也是好事;在進入21世紀之後,可以看到其品質的大幅提升,是左岸頂級酒莊中高C/P值的好選擇。

WA:92 Drink:2019 - 2034

Composed of 60% Cabernet Sauvignon, 29% Merlot, 9% Cabernet Franc and 2% Petit Verdot, the 2015 D'Armailhac displays a medium to deep garnet-purple color and exuberant notions of exotic spices and potpourri over a core of black and red cherry preserves plus wild blueberries and a waft of tar. Medium to full-bodied, the palate reveals mouth-filling, juicy black berry flavors with approachable, grainy tannins and wonderful freshness on the finish.

法國
Armailhac
Pauillac
2015
750ml
OK
WA:92
$3,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