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Grand Puy Ducasse杜卡斯堡 五級酒莊
特色

Château Grand-Puy Ducasse是法國波爾多左岸的頂級酒莊,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一位Arnaud Ducasse先生向Ségur家族買了一塊地,其子孫Pierre Ducasse是一位對種植葡萄很有興趣的律師,他開始種植葡萄釀酒,並陸續增購葡萄園,建立了本酒莊的基礎;以其優異的品質,在波爾多1855年的分級中,被遴選為第五級頂級酒莊。它座落在Pauillac村的西南側的一處小丘上,自中世紀這一帶就被稱為“grand puy”,而puy是古時候當地方言的「小丘」之意。

雖然本酒莊在1855年被列為五級酒莊,但是在二次大戰後曾經有幾十年間品質起起落落,一直到1970年新股東的加入之後,推動了本酒莊的設備更新,以及隨後的提升品質和聲譽。尤其2004年起新東家Groupe Crédit Agricole入主之後,邀請到Ch. Angelus的莊主Hubert de Bouärd擔任釀酒顧問,讓品質有非常明顯的大幅提昇。

Grand-Puy Ducasse旗下40公頃土地中,可以區分為3個區塊:北邊的葡萄園緊鄰著聲名卓著的鄰居們:如Mouton、Lafite 和 Pontet-Canet;中間的葡萄園在Grand Puy圓丘上;南邊的葡萄園在Saint-Lambert 台地。葡萄園的土壤是礫石和砂質的混合,貧瘠而排水良好。依據土壤特色選擇種植的品種,目前種植了62 % Cabernet Sauvignon、38 % Merlot,平均樹齡30幾歲。酒液在溫控不銹鋼槽發酵後,在法國橡木桶(30~40 %新桶)中培養熟成。

以Grand-Puy Ducasse近年來的優異表現和價位來看,它有頗為優異的C/P值。想品嚐Pauillac頂級酒莊的風味,Grand-Puy Ducasse是非常划算的好選擇。


2015 Grand-Puy Ducasse

這款2015年份酒受到Wine Advocate稱讚說它是本酒莊近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個年份。色澤深紫紅,帶有鉛筆心、西洋杉、碳烤,以及濃濃的黑李、黑櫻桃的成熟果香味;中上的酒體,口感純淨,成熟的單寧頗紮實但不失細膩,有成熟的深色漿果、煙草、甘草等香味,餘味持久。有良好的陳年能力,建議適飲期是現在到2032左右。


WA : 90-92   Drink Date : 2019 - 2032


The 2015 Grand-Puy-Ducasse has a classic pencil lead and cedar-scented bouquet that feels just a little foursquare at the moment. The palate is medium-bodied with a dash of spice on the entry. This is underpinned by quite robust tannin, but fortunately this Pauillac forages finesse towards the finish that is well balanced and offers attractive persistence. While not as showy out of barrel, I suspect it may coalesce and turn into one of the better wines from this estate in recent years. My banded score based upon that optimism.


法國
Grand Puy Ducasse
Pauillac
2015
750ml
4
WA:90-92
$1,75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