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Kirwan奇爾望堡 三級酒莊
特色

1710年一個富有的英國葡萄酒商John Collingwood購置了波爾多Margaux區的一個莊園,他的女兒嫁給一位愛爾蘭人Mark Kirwan,這個莊園也成為Mark Kirwan的產業。在這位Kirwan先生的經營下,葡萄園擴大了規模,本莊園釀出聲譽良好的葡萄酒,並建立了流傳至今的酒莊主建築。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擔任駐法大使時,來波爾多做葡萄酒之旅時,本酒莊是他參觀的少數幾家酒莊之一,並給予很高的評價。以其卓越的品質和聲譽,在波爾多1855年的分級中,被遴選為第三級頂級酒莊。

Château Kirwan位於Margaux區裡南邊的Cantena村最高的礫石台地上,是非常精華的地段。37公頃的葡萄園裡種植品種是45% Cabernet Sauvignon、30% Merlot、15% Cabernet Franc 和10% Petit Verdot;這樣特別的品種比例(Cabernet Sauvignon非常低,而Cabernet Franc 和Petit Verdot很高),讓Château Kirwan常表現出不同於其他Medoc頂級酒莊的香味。

從1925年開始,Château Kirwan就一直是老字號酒商Schröder and Schÿler公司所擁有,但是這家酒莊在20世紀沈寂了非常久的時間,直到自90年代初Schröder and Schÿler意識到這家酒莊需要做大幅的改革,因此在1991年聘請了Michel Rolland來當釀酒顧問(一直到2006年),Schÿler家族成員也親自負責經營,讓本酒莊重回Margaux區的精英之列。近年來,Château Kirwan的風格是香氣濃郁,具有良好的集中度和酒體,和圓熟甜美的水果香味,常被視為「享樂型」紅酒,並且有非常好的C/P值。


Rating : 88   Drink Date : 2020-2035

Deep garnet colored, the 2010 Kirwan gives up notions of fried herbs, crème de cassis and blackberry pie with hints of mossy tree bark, lavender and oolong tea. Medium to full-bodied, the palate is a tad tart with chewy tannins, while lacking just slightly in the middle and on the finish.


法國
Kirwan
Margaux
2010
750ml
OK
WA:88
$3,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