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Don Melchor梅爾卻 智利
特色

智利Concha y Toro酒廠以創始人命名的旗艦紅酒Don Melchor,很早就被國際酒評家們視為智利最好的Cabernet Sauvignon紅酒之一。Don Melchor可說是智利頂級紅酒的始祖,早在1980年代就開始釀製。

這款紅酒產自智利精華中的精華紅酒產區Maipo谷地Puente Alto地區,此區葡萄園的土壤主要是含有礫石的沖積土,這是古早時期冰河自安地斯山沖刷下來的,排水性非常良好,非常適合種植Cabernet Sauvignon等波爾多系的紅葡萄品種,園中平均樹齡超過30歲。Don Melchor葡萄園無疑的是智利最棒的葡萄園之一,在1990年代中期Concha y Toro和波爾多頂級酒莊Mouton-Rothschild開始合作釀製Almaviva紅酒,而生產Almaviva所使用的葡萄園事實上就是從Don Melchor葡萄園分出來的,所以Don Melchor紅酒和Almaviva紅酒可以說是系出同源的兄弟!

 

釀製Don Melchor的原料葡萄完全以人工採收,使用上等法國橡木桶熟成15個月,裝瓶後再窖藏一年才上市。Don Melchor紅酒被國際酒評家們視為智利最好的Cabernet Sauvignon紅酒之一。2001年份被Wine Spectator評以95分,在這之前從未有任何智利酒曾獲得如此高分。2004年份甚至被智利本國的葡萄酒指南“Chilean Wine Guide 2007”評選為年度最佳好酒(Best Premium Wine of the Year / Best Wine of the Year)。

智利
Concha y Toro
Maipo Valley
2006
750ml
9
95
$5,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